文章详情

2009年企业法律顾问实务考试习题及答案

一、单项选择题(共30题,每题1分。每题的备选答案中,只有一个最符合题意。)
1、担任企业法律顾问,要通过全国企业法律顾问执业资格考试,成绩合格,取得国家(  )共同颁发的企业法律顾问执业资格证书。
A.人事部、司法部、最高人民检察院
B.人事部、国务院国姿委、最高人民法院
C.人事部、国务院国姿委、司法部
D.国务院国姿委、司法部、建设部
答案:C
2、截止2007年1月31日,中央管理主要负责人的53家企业实行总法律顾问制度的有(  )家。
A.150
B.159
C.53
D.55
答案:C
3、变更或签订新的劳动合同应在改制企业工商登记后(  )天内完成。
A.10
B.15
C.30
D.60
答案:C
4、在企业国有产权转让中,受让方可以采取分期付款的方式向转让方支付价款。下列有关受让方采取分期付款方式支付价款的表述中,符合企业国有产权转让规定的是(  )。
A.受让方首次付款不得低于总价款的20%,其余款项应当提供合法的担保,付款期限不得超过l年
B.受让方首次付款不得低于总价款的30%,并在合同生效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支付;考|试/大其余款项应当提供合法的担保,并应当按同期银行贷款利率向转让方支付延期付款期间利息,付款期限不得超过l年
C.受让方首次付款不得低于总价款的20%,并在合同生效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支付;其余款项应当提供合法的担保,并应当按同期银行贷款利率向转让方支付延期付款期间利息,付款期限不得超过2年
D.受让方首次付款不得低于总价款的30%,并在合同生效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支付;其余款项应当提供合法的担保,并应当按同期银行贷款利率向转让方支付延期付款期间利息,付款期限不得超过2年
答案:B
5、根据证券法律制度规定,股份有限公司首次申请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那么其最近3个会计年度净利润应均为正数且累计超过人民币(  )。
A.3000万元
B.1500万元
C.5000万元
D.2500万元
答案:A
6、按决策依据和方法程序的不同,决策可分为(  )。
A.确定情况下的决策和不确定情况下的决策
B.资本经营决策和产品经营决策
C.单一目标决策和多目标决策
D.个人决策和集体决策
答案:A
7、缔约过失责任不适用于(  )。
A.合同未成立
B.合同未生效
C.合同生效
D.合同无效
答案:C
8、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的规定,当事人对合同价款约定不明确,考|试/大又没有政府定价或指导价供参照时,合同价款的确定规则为(  )。
A.按照订立合同时履行地的市场价格履行
B.按照履行合同时履行地的市场价格履行
C.按照纠纷发生时履行地的市场价格履行
D.按照订立合同时订立地的市场价格履行
答案:A
9、在企业合同管理上,应采取(  )
A.分类专项管理
B.统一归口管理
C.统一归口管理和分类专项管理相结合
D.统一归口管理或分类专项管理
答案:C
10、甲公司与乙空调器厂签订一份空调器的买卖合同,约定货到后7天内付款。考|试/大后乙空调器厂在交货前有确切的证据证明甲公司经营状况严重恶化,面临破产。根据规定,乙空调器厂可以采取的措施是(  )。
A.同时履行抗辩权
B.后履行抗辩权
C.不安抗辩权
D.解除合同
答案: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