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2020年高级经济师知识产权专业题型

2020年高级经济师知识产权专业题型

高级经济师考试设《高级经济实务》一个科目,题型为主、客观题结合,分别按工商管理、农业经济、财政税收、金融、保险、运输经济、人力资源管理、旅游经济、建筑与房地产经济、知识产权等10个专业类别命制试卷。

主观题是让考生自己答题,以表达对试题的理解,试题的题型有简答题、论述题、应用题、作文题等。主观题也称自由应答型试题,此类试题对于考查考生的语言表达能力、思维创新能力等方面有独到的功能,但评分容易受到评卷人的主观因素影响。

客观题是让考生从事先拟定的答案中辨认出正确答案,题型有判断题、选择题等,客观题也称固定应答型试题,以客观题为主体的试卷有足够的覆盖面,阅卷、评分完全避免阅卷人的主观因素的干扰,还可以通过机器阅卷,提高阅卷效率。

2020年高级经济师知识产权专业题型:单项选择题(20道)、案例分析题(3选2)、论述题(1道)

1、单项选择题

作答单项选择题时,应试人员用鼠标点击备选项前面的按钮即可;若修改答案,用鼠标点击其他备选项前面的按钮即可。

2、案例分析题

案例分析题属于主观题,默认左右分栏展示案例背景与试题,点击切换按钮可以切换分栏模式。

3.论述题

论述题属于主观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