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关于物流师考试的几个常见问题



   关于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是由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直接领导,并按《全国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章程》进行管理和开展工作。其工作领域主要是:物流基础、物流技术、物流管理和物流服务等等领域的标准化工作。

  物流师职业资格认证有几个级别?  

  物流师职业资格认证的级别分为助理物流师、物流师、高级物流师三个级别。

如何保证物流师职业资格认证课程的先进性?

  为了使物流师职业资格认证更好地适应行业的需求,认证教材是由中国物流学会物流人才培训专业委员会组织国内权威物流教育专家编写,并适时对行业发展进行跟踪,以定期的调整和更新课程内容。

    认证考试不及格有补考机会吗?收费情况如何?  

  有两次补考机会。如需继续参加培训,可在原培训机构进行培训,不收培训费,但需要交考试认证费。

    必须经过中国物流学会物流人才培训专业委员会授权培训才能参加物流师职业资格认证考试吗?  

  根据物流师职业资格认证管理办法,凡符合申报条件者,均可报名参加本资格认证考试。

  物流师职业资格认证与中国物流人才库建设。

  凡获得物流师职业资格认证证书的人员都将在获得第一个物流师职业资格证书的同时被加入到中国物流人才数据库,并在后续认证时将其相关信息予以更新,以便国内外用人单位可以通过该人才库直接进行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