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中交集团路桥建设中标9.4亿元“代建制”项目

  近日,中交集团路桥建设在北京市怀柔区国道111改建工程代理单位公开招标中胜出,中标金额9.4亿元。该项目是北京城市总体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设计起点为怀柔区怀北镇河防口村,终点为汤河口镇路口,全长37.1公里。全线共设置隧道11座,合计长度9445m,中小桥47座,连接线新建桥10座。项目将设一个监理标和若干个施工标段,工期23个月。这是该公司中标的第一个“代建制”项目,是路桥建设在探索经济增长新模式方面的又一重要突破和有益尝试。
  “代建制”模式是国家为加强政府投资项目管理,改进建设实施方式的新举措。国务院于2004年4月出台了相关规定,提出对非经营性政府投资项目加快推行“代建制”,目的是增强投资风险意识,建立和完善投资项目的风险管理机制,加强政府投资项目管理。代建单位对整个工程承担经济责任,并与委托人(业主)按比例分担盈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