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PMP的报考条件与要求

  报考PMP的条件与要求:

  PMP认证申请者必须满足以下类别之一规定的教育背景和专业经历:

  第一类:申请者需具有学士学位或同等的大学学历或以上者。

  PMI要求申请者需至少连续3年以上,具有4500小时的项目管理经历。仅在申请日之前6年之内的经历有效。需要提交的文件:一份详细描述工作经历和教育背景的最新简历(须提供所有雇主和学校的名称及详细地址);一份学士学位或同等大学学历证书或副本的拷贝件;能说明至少3年以上,4500小时的经历审查表。

  第二类:申请者不具备学士学位或同等大学学历或以上者。

  PMI要求申请者需至少连续5年以上,具有7500小时的项目管理经历。仅在申请日之前8年之内的经历有效。所需支持文件:一份详细描述工作经历和教育背景的最新简历(请提供所有雇主和学校的名称及详细地址);能说明至少5年以上,7500小时的经历审查表。

  问:资格要求中声明,申请人必须提供在规定的时间范围内具有至少4500/7500工时的项目管理工作经验的书面材料。如果一个申请人有学士学历,提供的资历说明表中概括了在过去两年半时间里在两个项目上的总共5000工时,这是否符合资格要求?

  答:不符合。PMI要求有学士学历的申请人必须提供在至少3年内具有至少4500工时的项目管理工作经验的书面材料。工时必须以最低的时间要求为跨度。自申请之日起6年以前的工时将不予考虑。没有学士学历的申请人必须提供在至少5年内具有至少7500工时的项目管理工作经验的书面材料。工时必须以最低的时间要求为跨度。自申请之日起8年以前的工时将不予考虑。

  问:申请选项二有截止时间限制,声明1998年12月1日后不接受对选项二的申请。这是否意味着自该日起申请人不能再提交选项二下的资格申请?

  答:不。PMI仍在继续接受在截止时间以前按选项二申请PMP认证的所有申请人的选项二下的资格申请。一开始就按选项二提出申请的申请人自提出申请之日起有6年的时间来提交他们的资格申请。1998年12月1日后,PMI不再接受按选项二第一次提出的PMP认证考试申请。

  问:PMP认证考试申请可否传真至PMI的认证部门?

  答:不能。PMI不接受任何通过传真收到的PMP认证考试申请。所有申请原件必须邮寄。

  问:如果一申请人不住在美国或加拿大,他/她能否仍然申请在美国或加拿大的某个Sylvan技术中心参加PMP认证考试?

  答:能。任何申请人均可以申请在美国或加拿大的某个Sylvan技术中心参加PMP认证考试。不住在美国或加拿大而有意申请在Sylvan技术中心参加在计算机上的考试的申请人必须填写适当的进入美国或加拿大的申请,并交纳相应的考试费。

  问:申请人应与资历说明表一起提交什么形式的简历?

  答:申请人可在PMI的www.pmi.org网页之认证栏上查看简历模式。申请人在与资历说明表一起提交详细简历时可以此简历模式为指导。PMI要求申请人的简历与资历说明表中所列的项目相对应。所有的教育和经验背景在简历中均应详细列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