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队人员如何报考司考?

发布时间:2014-11-03 共1页

  凡符合下列条件的军队和武警部队的军官(警官)、文职干部、职员干部、士官,均可报名参加考试: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2、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享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3、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4、具有高等院校法律专业本科以上学历,或者高等院校其他专业本科以上学历具有法律专业知识;5、品行良好。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能报名参加考试,已经办理报名手续的,报名无效:1、因故意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2、曾被国家机关开除公职的;3、曾被吊销律师执业证的;4、依照《国家司法考试办法(试行)》第18条规定,被处以2年内不得报名参加国家司法考试期限未满的,或被处以终身不得报名参加国家司法考试的;5、已经通过国家司法考试取得A类法律职业资格证书的人员,以及已经取得B类法律职业资格证书尚未取得高等院校本科以上学历的人员,不得再次报名参加国家司法考试。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