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司法考试卷三《商法》冲刺模拟试题(4)

发布时间:2016-09-28 共1页

   多项选择题:

  1、天龙面包店是由萧峰、虚竹、段玉创建的合伙企业,分配比例为3:3:4。2003年6月,萧峰不幸遇车祸身亡。家中有妻子段珠和儿子萧继峰(12岁)。此时面包店的净资产仍有近50万元,但虚竹、段玉二人担心财产分割会影响该店的发展,遂主动与段珠商量,希望其能入伙。对此事的正确说法是

  A.如果段珠表示愿意人伙,则可当然地代管萧峰成为面包店的合伙人

  B.段珠想让儿子萧继峰一人代替丈夫成为面包店的合伙人,这种想法可以实现

  C.如果段珠不愿意入伙,则可与萧继峰共同继承属于萧峰的财产份额

  D.如果段珠愿意入伙,则要对入伙以前面包店的债务负连带责任

  正确答案:B,C,D

  2、赵某是一家饭馆的合伙人之一。因生意很兴隆,赵某便和哥哥在附近又开了一家饭馆,主要由其哥哥照管。赵某经常将客人介绍到自家开的饭馆去,并和客人说两家是连锁店。依合伙企业法有关规定,以下说法哪些是错误的?(  )

  A.赵某可以这样做

  B.赵某不可以这样做

  C.经多数合伙人同意,赵某可以这样做

  D.经全体合伙人同意可以这样做

  正确答案:A,C,D

  3、甲、乙、丙、丁四人各出资10万元组建合伙企业--资阳造纸厂,并推举甲为负责人。在经营过程中,乙、丙、丁发现甲将合伙企业的财产据为己有,遂一致同意做出决议将甲除名。关于本案有以下表述,其中哪些是正确的?(  )

  A.甲被除名后,仍然应当对乙、丙、丁作出除名决议之日以前的合伙企业债务承担连带责任

  B.甲被除名后,仍然应当对接到除名通知之日以前的合伙企业债务承担连带责任

  C.甲如果对除名决议有异议,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诉

  D.甲被除名后,仍然可以要求合伙企业退还其10万元

  正确答案:B,C,D

  4、甲与乙、丙成立一合伙企业,并被推举为合伙事务执行人,乙、丙授权甲在3万元以内的开支及30万元内的业务可以自行决定。甲在任职期间内实施的下列行为哪些是法律禁止或无效的行为?

  A.自行决定一次支付广告费5万元

  B.未经乙、丙同意,与某公司签订50万元的合同

  C.未经乙、丙同意,将自有房屋以1万元租给合伙企业

  D.与其妻一道经营与合伙企业相同的业务

  正确答案:C,D

  5、合伙企业的下列事务哪些必须经全体合伙人同意才能作出决定?

  A.出售合伙企业的房屋

  B.以合伙企业的名义为另一家企业提供担保

  C.转让合伙企业的商标

  D.改变合伙企业的名称

  正确答案:A,B,C,D

  6、根据《合伙企业法》的规定,下列哪些事项须由全体合伙人同意才能作出决议?

  A.修改合伙协议

  B.改变合伙企业名称

  C.处分合伙企业的不动产

  D.吸收新的合伙人

  正确答案:A,B,C,D

  7、依照《合伙企业法》规定,在下列哪些情形下合伙人可以经其他合伙人一致决议而被除名?

  A.甲在执行事务中有贪污合伙企业财产的行为

  B.乙尚有部分出资未缴付

  C.丙个人丧失偿债能力

  D.丁参加了另一同类经营的合伙组织

  正确答案:A,D

  8、某合伙企业清算时,其企业财产加上各合伙人的可执行财产,共计有5万元现金和价值15万元的实物。其负债为:职工工资1万元,银行贷款4万元和其他债务16万元,欠缴税款6万元。现清算人提出的清算方案包含了以下内容,其中哪些不符合法律规定?

  A.现金5万元,先用于偿还职工工资1万元

  B.偿还职工工资后余下的现金4万元偿还银行贷款

  C.前项清偿后其他债务16万元和欠缴税款6万元,以实物变现所得偿还

  D.前项清偿后债务和欠税未获清偿的部分,由全体合伙人在今后5年内偿还。5年期满,若有仍未偿还的部分,则不再偿还

  正确答案:B,C,D

  9、甲、乙、丙为某合伙企业的合伙人。甲因车祸死亡,甲的妻子和未成年的儿子依法继承甲的遗产。在甲妻提出继承合伙份额的要求时,乙、丙的如下答复哪些不违反法律的规定?

  A.“由于合伙协议没有关于继承问题的约定,我们又不愿意与你共事,所以你不能成为合伙人”

  B.“我们本来并不反对你的儿子成为合伙人,但是,鉴于你坚持要代他行使权利,我们因此不同意他成为合伙人。这样,现在只能按退伙处理”

  C.“如果按退伙处理,我们可以不退还你丈夫出资时投入的房产,而改为退还现金”

  D.“你丈夫突然去世后,合伙企业的管理一度陷于混乱,其间一笔生意失败,造成大量亏损。在办理退伙结算时,你们应分担其中一部分亏损”

  正确答案:A,B,C

  10、甲欲加入乙、丙的合伙企业,以下各项要求中,哪些是甲入伙时依法必须满足的?

  A.乙、丙一致同意,并与甲签订书面的入伙协议

  B.乙、丙向甲告知合伙企业的经营和财务状况

  C.甲应向乙、丙说明自己的个人负债情况

  D.甲应当停止其已经从事的与该合伙企业相竞争的业务活动

  正确答案:A,B,D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