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考试的三大“难”题

发布时间:2014-12-16 共1页

  2015年司法考试的大幕已经拉起,千千万万的考生如当年的我一样选择了司考之路。司法考试过关的那一天,心中却是感慨良多。司考之路虽不至于难于上青天,但却有其艰难之处。下面与大家说一说司法考试备考之难,分享我的几点应对心得,望能对大家2015年司法考试的备考有所裨益。
 
  一、开头难
 
  参加司法考试开始便要找到动力源。不管是对法律的热爱,对弱势群体的同情,还是只把它看作是谋生的手段,都要给自己一个充分的理由。我参加司考的目的其实很简单的,就是因为自己的专业是法律,一个法律专业毕业的考生,考司考再自然不过的事情。不过,我读法律是出于喜爱,读高中的时候已经坚定了大学要读法律。参加司考的动力就是希望快点成为律师赚钱,呵呵!
 
  二、坚持难
 
  我司考路上最大的困难是定力差。复习的时候,经常被书本外的事情吸引过去,无法专心备考。一旦出现这种情况,我会尽量克制住,但也会留出一点空间去做其他事情。例如我很喜欢看电视,除非不看,一看就刹不住车,特别是晚上10点之后放的电视,让我恨的直咬牙,呵呵!如果我克制住不去看,结果一定是电视节目的钟点前后,我精神无法集中。针对这种情况,经过我和男朋友多次谈判,他允许我每天中午看一个小时,晚上看两个小时,周末任我看,复习的后期他见我看书很辛苦,还特别恩准我与他一起看电影。
 
  三、收尾难
 
  很多考友复习了几个月,觉得自己的知识学得比较好,可在最后一个月,老是集中不了精神,觉得什么都懂,不想看书了。大家一定要警惕此类情况。最后一个月是最关键的一个月,有很多人把握好了最后一个月,可以提高20-30分,有一部分人把握不好,前段时间的复习成果没有巩固好,结果,功亏一篑无法通过。我认为,司考复习的最后一个月,并不是和全国数十万考生在知识上的竞争,而是心理上的竞争。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