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考试备考的几个细节

发布时间:2015-03-02 共1页

  司法考试备考的几个细节。准备司考是一项系统工程。有些细节,你注意了,可能未必会加快“工程进度”,但如果你疏忽了,却极可能会阻碍“施工”,甚至会决定成败。
 
  要注意亲自动手。当第四卷考到后半程的时候,搓揉着已经麻木的右手,我开始后悔。平时复习,面对第四卷的模拟,我往往都是想想思路就去对答案了。这种做法最终报复了我:一是各个试题之间的时间分配不合理,直接导致后面三个大题时间紧张;二是长期以电脑键盘代替钢笔,字迹凌乱,甚至有的字已经不会写了。
 
  要注意考前准备。把身份证、准考证装在文具包里,考试出门前拿出来看看(包括是否已过有效期);铅笔削成易于填涂机读卡的形状,有条件的最好验证一下机器可否识别;准备好自己最适应的钢笔或签字笔;有条件的可以提前到考场看看他们准备的桌椅,并亲自坐下来写写字,适应一下等等。也许这些很好笑,但的确很重要。试想如果机器无法全部识别你填涂的机读卡,会如何?
 
  要注意平时积累。平时多看看报纸,特别是法律版和社会版的,会对你考试有所帮助。运气好的话,也许会考你见过的案例。找些法律文书、论述题来背背,会对论述题考试有所帮助。
 
  要注意劳逸结合。要完成艰苦的备考任务,就必须有健康的身体。人不是铁打得,复习要有张有弛,形成一定规律。特别是临近考试的时候,千万不要再“开夜车”。充沛的精力和放松的心态,是取得胜利的必要条件。试想昨夜失眠的你,出现在今天的考场上,会怎样?
 
  由于没有经过深入思考,加之文笔亦不精美,难免瑕疵颇多,贻笑大方。唯一的,就是希望需要在司考之路上继续努力的朋友少走些弯路,并请他们记住:如果认定了你的目标,就要努力去追求她,仅此而已。最后祝今年的考生们能取得满意的成绩。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