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英语四级作文真题点评

发布时间:2014-01-11 共1页

 一 总体介绍:
  1 写作题型:
  1)依然基本保持了今年6月份的多题多卷的出题方式,并且题目的写作文体也保持一致------图画作文。
  2)题目的类型依然没有本质变化:都是社会热点话题,和今年6月份的题目保持了高度一致。
  2 写作结构:这三篇都是图画作文,且都是社会热点类话题。都可以写成三段式。
  第一段:简单描述一下这副图画,必须抓住一些细节词(特别是形容词和副词)进行细节描述。
  第二段:分析论述这副图的内在深层含义。要特别注意题目中的黑体字(explain why / consequence / explain whether)等关键词,思考并写出各个类型的功能性段落(句子)。
  第三段:针对以上各种的社会热点话题(现象),给出自己的观点,并给一些建议和改进措施。
  二 具体分析
第一篇:
  审题:
  分析和论证一种社会现象(在青少年学习过程中常出现的):过度的使用网络搜索工具,认为受教育的过程就是利用网络来搜集知识的过程。
  具体各段写作:
  第一段:简单描述这幅图。父子的对话内容,父子对话的神情
  第二段:分析为什么教育不是简单的搜索信息的过程。即分析这个现象的原因(过度使用搜索工具,在学生学习的过程中),可以使用原因分析这个功能段。
  第三段:表达自己对这个现象的看法,以及提一些建议。可以使用表达观点段和建议措施段这两个功能段来表达。
 第二篇:
  审题:
  这篇的和2012年大学英语6级考试的那道图画题,相似度很高,都是论证:网络对人际关系的影响。同学们可以参考那篇来学习
  具体各段写作:
  第一段:简单描述这幅图,不要大篇幅的抄写题目中所有的对话
  第二段:可以分析这个现象的原因,用原因分析段这个功能段;或者也可以这个现象的利和弊,用利弊分析这个功能段来写。
  第三段:表达自己的观点,并针对这个现象提出一些建议。可以用观点表达和建议措施段来写
  由于篇幅关系,第三篇就略过。
  三 备考建议:
  1 对于四级写作任何一种作文类型(提纲作文,图表作文,图画作文,全英文评论式作文)都必须认真准备。
  2 适当背诵各个话题类型(校园生活,社会热点,人生哲理)的优秀范文,并灵活掌握各个功能性段落的书写。做到灵活运用,触类旁通。一定要看历年6级,考研的写作真题和范文。
  3 可以参加新东方四级写作备考课程,系统学习并掌握四级写作的各个要点(写作技巧)。
  4 多写才是提分的王道。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