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新政策:可提交五年内最好成绩

发布时间:2013-11-04 共1页

  近期,美国研究生入学考试(GRE考试)频频改革,如引进倾向性测试改革等。日前,GRE项目又正式宣布了一项最新的改革措施―――“自由选择送分”,即考生可以只提交其最好的GRE成绩给其申请的商学院或研究生院。据有关留学专家分析,此举能令考生将最能反映其实际水平的成绩提交给所申请的院校,从而更好地展示考生自身的实力和素质以获得录取。但也可能会导致GRE考试的滥用。

  GRE新政:可送交5年内的考试成绩

  继GRE倾向性测试改革顺利引进之后,GRE项目现在正准备推行一项新的改革措施―――“自由选择送分”。这一措施将在2012年7月正式生效,将会在新版GRE倾向性测试和专业测试中同时施行。通过“自由选择送分”政策,GRE考生可以自行选择考试分数,然后提交给指定的院校,这样其所送交的分数是他们认为最能反映自身实力的成绩。启德教育东莞负责人谢少媛告诉记者,GRE每年有几次考试,但往年考生只能提交最新一次考试成绩,如果以前考试成绩更好,也无法更改,改革后却可以提交多次考试中最好的成绩。

  据谢少媛介绍,新的GRE政策的具体内容包括两种情况:一是在考试当天,在考试中心看成绩的时候,学生们可以选择送交最近一次考试成绩,也可以选择该项将要送交5年来考生所参加过的所有GRE考试成绩。两者考生都可以在4所院校进行免费送分,不过后者会因为考试次数过多影响申请信誉。二是在考试当天之后,考生送分需要支付一定费用,但此时送分有三种选择:除了上述两种外,还可以送交任意成绩,即该项考生可以选择送交5年内参加过的GRE考试中的任意一次或多次成绩。

  ETS希望商科以GRE取代GMAT

  GRE是美国高校适用于除法律与商业外的各专业的研究生入学考试,属于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管理。启德教育东莞负责人谢少媛表示,这项政策被认为是ETS和管理专业研究生入学考试委员会(GMAC )的竞争中的又一新举措。近年来,ETS一直致力推动在商科院校申请中采纳GRE成绩。尽管G M A C的GMAT考试依然是商科申请中最普遍的考试,但是该项考试并没有专注于经济相关的测验,所以ETS一直鼓励申请者用GRE成绩取代GMAT成绩,但至今仍未实施。“虽然两者中,GMAT考试更具有专业性,但GRE逻辑性更好,并且一旦‘自由选择送分’措施开始施行,ETS很有可能在这种竞争中取得一定优势。”谢少媛认为,在两者相较之下,GMAT必须提交每一次参考成绩,部分商科申请者可能更愿意参加GRE考试。不过华南国际留学预备培训中心东莞负责人冯继尚表示,该项新举措的实施,也可能会导致GRE考试的滥用。因为只用提交最好的一次成绩,部分学生会选择多次反复参加考试,在这样的情况下,正规考试可能会变成一种“考前练习”。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