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英语专业八级(TEM8)考试阅读试题精选(3

发布时间:2013-11-04 共1页

  TEXT C

  有研究称,大约13万年前的气候变化使海平面下降,在阿拉伯半岛出现了可以通航的湖泊河流。这可能使水上交通变得更为便利。这一变化可能为早期现代人―约20万年前在非洲出现的人类―[20]提供了一条从原来炎热的北部沙漠到中东的新路线。人们在沙漠中的阿联酋考古遗址中发现了一些12万年前的工具,研究人员受此启发写了这篇论文。这些工具―专家称其式样具有非洲特有的风格―这么早就出现在这个地区,说明早期的人类是直接从非洲之角,大体上就是现今的索马里走出非洲到阿拉伯半岛的。此前,科学家曾认为早期人类最初是通过尼罗河谷或远东离开非洲的。

  “在这之前,我们都认为是文化发展给人们带来了离开非洲的机会,”德国蒂宾根大学退休的考古生物学家,这项研究的合著者汉斯•皮特•魏尔波曼说道。“[21]我觉得,现在我们应该明白环境才是关键,”魏尔波曼在周三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说。

  这一发现“为人类的迁移留下了很多的可能性,牢记这一点可能会完全改变我们的视野。”在过去的几年里.人们在阿联酋的杰贝尔法亚遗址发现了一系列的工具,[22]其中一些工具,例如手斧,有两个刃面,而这种式样的工具只出现在早期的非洲。

  科学家用释光测年技术来确定这些石制工具上的沙粒的年代。[22]这项技术能够测量沙粒所含有的自然辐射。为了收集气候数据,科学家研究了洞穴石笋中古湖水和河水的气候记录,以及红海水位的变化。13万年前的气候要温暖得多,这为阿拉伯半岛带来了更多的降雨,从而形成了大量的河流,使人类得以划船或乘木筏通行。

  [23]在此期间,红海南部的水平面下降.为早期人类轻易穿过海峡提供了一个“短暂的时机”,―据阿德里安•帕克所说,当时海面只有2.5英里宽,他是一位来自英国牛津布鲁克斯大学的自然地理学家。

  根据这篇发表在《科学》杂志上的论文,那些古非洲人一进入半岛便分散开来。很有可能在约12.5万年前到达杰贝尔法亚遗址。

  [24]遗传学家斯宾塞•韦尔斯将这一发现称为一个“非常有趣的发现”,特别是因为阿拉伯半岛正成为考古研究的热点―尤其是在水下,因为在早期人类迁移期间,波斯湾是一个肥沃的河流三角洲。但他指出,这项研究并没有“改写我们所知道的人类迁徙历史”。这是因为我们已经在以色列发现了属于同一时期的工具,所以这符合我们对早期到中东的迁移潮的猜想,国家地理学会基因地理项目主任韦尔斯说道。[25]韦尔斯还指出目前尚没有证据表明这篇新论文中提到的移民是我们的祖先―这一群人和他们的基因,可能在很久以前就灭绝了。

  [24]德国莱比锡马克斯普朗克进化人类学研究所的本斯•维奥拉也认为这项发现很有趣,但并不太令人感到惊讶。她也援引了人类约12万年前在以色列出现的证据。没有参与这项研究的维奥拉补充说。论文提出的迁徙路线在另一个方面是有意义的―阿拉伯半岛可能是早期人类熟悉的地方。“你可以看看,即使在今天,非洲之角、索马里和埃塞俄比亚北部的环境也类似于阿曼和也门的环境―并不像大沙漠,”维奥拉指出。[25]“他们可能羞不需要适应完全不同的环境―这环境是他们所熟悉的。”

  他们为什么要迁移又是另一个问题了,[25]因为他们不大可能缺乏食物和资源,维奥拉指出。“好奇心是人类的一种美好欲望,”维奥拉说道。

  20.【D】

  【定位】题干给出定位在第1段。

  【解析】根据“…through the formerly scorching northern deserts…”可以确定,scorching应指“酷热的”,故正确答案是D项baking-hot(灸热的.极热的)。

  21.【C】

  【定位】根据Hans-Peter可定位到第2段。

  【解析】在新闻发布会上汉斯•皮特说“我觉得,现在我们应该明白环境才是关键”,选项C中essence与原文中the key相符合,故为正确答案。

  22.【A】

  【定位】根据题干和选项可定位到第3、4段。

  【解析】D项与第3段末句中石制工具的appearance相吻合,选项B、C分别在第4段第2句和第3句中找到依据。本题为反选题,要求选出与文章不相符的一项,故选项A正确。

  23.【C】

  【定位】题干给出定位在第5段。

  【解析】根据第5段第1句话可知,由于红海南部的水平面下降,而且海面不宽,这就为人类轻易穿过海峡提供了一个“短暂的时机”。所以正确答案为C。

  24.【B】

  【定位】根据journal Science可定位到第6段,需考虑第7、8段的内容。

  【解析】根据第7段第1句可知,遗传学家斯宾塞•韦尔斯认为该发现十分有趣,第8段第1句也有类似表述,因此可知科学家们表现出极大兴趣,故选项B正确。

  25.【D】

  【定位】根据各选项可分别定位到第7、8、9段。

  【解析】关于非洲居民迁徙的原因,第8、9段并没有给出确切肯定的说法,维奥拉使用的是would have been和wouldn’t have been这类猜测的语气,因此选项D中inconclusive( 确定的)与之吻合。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