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工程硕士考试经验--数学篇

发布时间:2011-09-30 共1页

  数学绝对是重点,要花50%的精力和时间,至少我最后2个月基本都在看数学了。 

  先说个旁的事,我去年参加了个课堂辅导班,数学老师是4门课中最认真的,也是辅导班的负责人之一。后来接触多了,因为也是同一个城市的关系,多少都能攀的上亲戚朋友,渐渐熟了,钱也少收我了。今年我读书去,碰到了,还叫我多宣传,说我拉来的关系,会便宜一些^_^ 抛开名利,其实这个数学老师还是很认真负责的。 

  赶紧回过来说正题,数学我是这样复习的: 

  1.看书。 

  应该很少有人完整的看了一遍书的,我是其中一个。天生愚笨没有办法,只能多花点精力。书我系统的看了一遍,也是建议大家有时间从头到尾看一遍。看完一章就马上做本章后的练习。 

  2.数学在工程硕士的特点是高等数学部分只占最后10题,也就是40分。而前面的15题是初等数学的部分,占60分。所以有人说,把前面的初等数学做好了就行,这是有道理的。千万记住,前15题要尽量的拿分,正确基本都要做对。高数的部分要看你在本科中的基础打的好不好了。 

  3.专门讲一下初等数学部分的问题。 

  15题初等数学其实考试范围是有规律的。具体有点忘了是怎样的范围,大致是常识题5题,代数5题,几何5题。我考完发现了2个规律,其实就是窍门: 

  1)常识题能用计算器做的,我都想也不想就直接按计算器了; 

  2)几何题有一类是求图中一个区域占全图的几分之几,这种题千万不要去计算,直接估计。夸张点形容,你可以剪一个和小区域一样的纸片,在全图里比一下,就知道比例了^_^ 重复一遍,这15题你一定要拿下,那你数学不会太差了。 

  4.高数没办法,大家只有好好复习了。 

  但是工程硕士的数学考试,每一题都是有做题思路的,也就是考你如何快速的解题。花3分钟还没做完的题,一定是你用的方法不对。这在平时要多训练。也就是在看完书后,要进行下面马上要说的训练。 

  5.什么训练?---没什么啦,就是题海。 

  大量的做题,当然指的是工程硕士的数学练习。做出解每类题的思路来。 

  最后又要提开头说的那个数学老师了,她当时讲课非常有条理。给我们说明了工程硕士数学考试每5小题是一类,然后一类一类的讲解,完了马上大家做一些练习。收获颇丰。

工程硕士考试站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