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工程硕士考试经验--语文篇

发布时间:2011-09-30 共1页

  1.语文前面有很多百科知识。百科知识就是指文学、历史、地理、生物等等的综合知识。

  这些题我的经验是绝对不要花打精力去研究,去背。那这么多还要不要看呢?你可以就象看知识问答节目那样,看过能长知识就行。千万不要为了工程硕士考试而辛苦的记忆。为啥?---很少会考到你背过的题。举个例子,拼音就一题2分,你花几节课时间搞生僻的注音,犯不着。还不如花同样的时间看一类数学题呢。

  2.重点来了。 

  到底语文看什么呢,花大精力复习什么内容呢?要把重点放在阅读理解上,这是分数的大头。考题出的文章还是简单的,内容也是精炼的。但是大家都是工科偏多,工作后也没注意过训练这种题目。怎么办呢?又不能凉拌啊。我事后的感觉是,这些阅读理解题还是要靠多看题,培养出正确的语感。题哪里来?--工程硕士教材。我还有个诀窍,多看看高考模拟题里的阅读理解题。这里先空着,我会帮大家找一些合适的题,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

  3.四门课里语文要花多少比例的时间呢?

  我认为10%,千万不要再多了。还是例子说明问题:我自己是272分,语文72分,录取了;我同事甲254分,语文70分,录取了;我同事乙220分,语文好像还80多,因为英语22分,单科线没过,没有录取。说明大家语文拉不来分数,不用花大力气,全靠平时的积累。集中精力复习阅读理解就可以了。

工程硕士考试站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