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CT考生必看:GCT考试成功之道

发布时间:2011-09-30 共1页

  第一:选择学校
  目前,由于工程硕士的发展速度较快,有极少部分学校把工程硕士当成了“摇钱树”,不考虑本身院校的教学能力,大肆扩招,结果导致教学质量的大幅下滑,让人不免产生有点“卖学位”的嫌疑。
  提醒各位同仁,在选择学校时:
  一要看教课体系和学校的教学质量。有些学校2天就上完一门课这种教学质量很难保证。
  二要看学校的优势学科。不同的院校,都有自己在全国相对来说比较强的专业。比如有些学校,本身研究这一领域的老师也就四五个人,结果在全国招收1、2百名学员,这样的师资队伍很难保证学生授课的质量。对那些只要出钱就可以入学的工程硕士,报考者要三思而后行。
  选择报考院校的原则
  1、就近原则
  一般是在职学习,大多院校均采取周末班和集中班,周末班形式居多,全年估计上30周的课,如果太远,身体吃不消,成本太高。
  2、“211”重点大学原则
  读工程硕士,无非一方面想学点东西,另一方面希望对以后的工作、生活有帮助,那么找一个重点大学就读应该比较好。毕竟师资力量、教学水平要强大得多,同学资源也更丰富。
  3、注意高校招生有限额的还是自主招生
  如果某校限额招生或者竞争激烈,那么考生要注意报考该校的风险性,一旦被淘汰,意味着今年就不能上学了,因为工程硕士当年是不能调剂的。
  第二:选择教材
  GCT教材和辅导书的选择对于复习备考至关重要,好的辅导书会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个人体会是这样的。去年我开始准备复习时,同事向我推荐了清华版GCT,教材内容精炼,难度适中,据说清华版GCT系列从2003年工程硕士统一招生时就开始出版,到现在为止是使用人数最多的教材,由全国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组编并指定为考生备考用书,编者大部分是清华大学教授,有的编者是前命题组成员,个人感觉此系列书是一个不可分割的体系,从第一轮复习的考前辅导教程到第二轮复习的模拟试题与解析再到最后的综合模拟冲刺试卷,可以说是对考生的整个复习备考过程量身定做。我能考到321分,与选择对的教辅有很大关系。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