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硕士招生专业要求

发布时间:2012-08-25 共1页

  全国没有统一的分数线,由各招生院校自行划定,一般院校没有单科的分数线,但是少数院校是要求单科线的,一般在25-45分之间。
  考生持本人的“GCT”成绩,到所报考的院校申请参加学校自行组织的专业考试和相关测试。各培养单位根据考生的“GCT”成绩、专业考试和相关测试结果决定是否录取。
  各个高校都是差额录取,专业的复习是因校而异,因人而异的。
  录取工作的决定权在学校,一方面各学校从本质上都想多录取考生,另一方面,由于全国工硕指导委员会会每年对各校录取分数线有个排名,因此各学校会横向比较GCT分数线,在找准自己位置的基础上,做好要面子和扩规模的权衡。因此,特别是报考名校的工硕绝不能轻视复试。
  毕业证与学位证10月份是在职学位考试;只有学位证,无毕业证书。
  如果一定要从重新择业的情况来看,各院校各专业差异很大,比如清华等名校的好专业的工程硕士很受市场欢迎,就业情况良好,不过是否名校就是好的问题,我们觉得应该更专注专业更为重要。 工程硕士考试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