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科外国语言文学类英语专业(本科)专业概况

发布时间:2011-09-30 共1页

文学科外国语言文学类英语专业(本科)专业概况

一、培养目标及规格

  本专业主要培养对象为已具有英语大专毕业水平的成人学生。通过学习,达到英语专业 
  本科毕业的水平,成为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的、能够从事翻译、教学、管理等工作的德才兼备 的应用型高等英语专业人才。 
  学生毕业时应达到: 
  在思想素质方面,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 社会公德和职业道德,具有团结合作的品质和健全的心理素质。 
  在业务素质方面,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本功、宽广的知识面、一定的语言专业知识 和较强的英语综合应用能力;掌握某一专业倾向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获取知识、 利用信息、独立思考和创新的能力;具有良好的学习习惯和较强的自学能力。 
  在身体素质方面,身体健康,能精力充沛地工作。

二、主干课程

  教育方向:高级日常英语、高级休闲英语、高级职业英语、高级时事英语、高级英语写作、跨文化交际、变化中的英语、文学英语赏析、英语教学法等 
  商务方向:高级日常英语、高级休闲英语、高级职业英语、高级时事英语、高级英语写作、跨文化交际、变化中的英语、文学英语赏析、商务英语等 

三、修业年限与毕业

  实行学分制,学生注册后8年内取得的学分均为有效。 
  中央电大按三年业余学习安排教学计划。 
  本专业最低毕业学分为71学分。学生通过学习取得规定的毕业总学分,思想品德经鉴定 符合要求,即准予毕业,并颁发国家承认的高等教育本科学历毕业证书。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