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电大系统签《考试工作责任书》 多举措严肃考风维护秩序

发布时间:2009-04-15 共1页

       江西电大吴维真、熊江鹏报道 为了抓好2009年元月的全省电大考试工作,江西电大采取多项措施,多管齐下,严格考风考纪。

  一、召开全省电大考试工作会。元月5日,江西电大系统考试工作会在南昌召开。江西电大校长沈建华,副校长林顺珠、方志远,纪委书记刘紫春等出席会议,全省各市级电大主要领导、分管考试工作的校领导及考试工作部门负责人,省电大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共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全国电大考试工作会议的主要精神,通报了20087月全省电大的期末考试工作情况,并就近年来考试情况及相关工作做了专题报告。沈建华发表讲话,就本次考试工作做出要求。

  会上,江西电大还就各市电大如何贯彻此次考试会议精神提出4点要求:第一,开好学校领导班子会,统一对考试工作的认识;第二,开好考务工作会,加强业务培训,对会议指出的问题进行整改;第三,各考点要组织好一次考前动员会,分别对教职工和学生进行宣讲;第四,做好向县级电大教学点的传达与检查落实工作。

  二、省校与各市电大签订《考试工作责任书》,并下发《江西电大考风监督责任制实施办法》。《考试工作责任书》强调各市电大一把手作为考区“第一责任人”的身份,对考点设置、监考人员职责、相关人员培训、遵守社会与舆论监督等内容进一步提出要求。责任书由各市电大一把手与省电大签署,同时,省电大要求各市电大与所属各县电大也签署《考试工作责任书》,认真做好考试工作。

  三、下发文件,对考试工作中的突发事件做好应急预案。200812月底,省电大制定《江西电大考试工作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对考试中“重大突发事件”、“一般事件”给予了明确划分,并制定了详细的应急预案,对考试工作中遇到的常见事件给出了规范的处理办法。

  
四、省电大派出多个巡考组赴各市电大巡考。省电大抽调熟悉教务、考试工作的专门人员组成多个巡考组,分赴全省11个市级电大对考试工作进行督察巡视。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