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电大启动示范性基层电大创建工作 入选者可获10万元奖励

发布时间:2009-04-15 共1页

浙江电大报道 日前,浙江电大印发《浙江广播电视大学关于创建示范性基层电大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这标志着浙江省电大创建“全省示范性基层电大”工作正式启动。根据《通知》,对于入选单位,省电大将给予10万元额度的设备奖励。

  根据《通知》,“全省示范性基层电大”设8所,评选工作3年一轮,即2009年首次开展,以后每隔3年评选一次。评选采用竞争淘汰机制,已获得“全省示范性基层电大”称号的单位须在下一轮评选中重新参加评选,不符合条件不再入选。根据安排,首轮“全省示范性基层电大”评选工作分3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基层电大建设阶段,要求各单位对照指标要求进行相关建设工作,并准备自评报告,于20093月之前完成。第二阶段为受理申报阶段,由各县级电大向省电大提交申请报告,时间为20093月上旬。第三阶段为现场评估阶段,由省电大组织专家组到申报单位现场评估,于20093月评选出“全省示范性基层电大”。

  浙江“全省示范性基层电大”创建工作是在中央电大启动“创建示范性基层电大(教学点)项目”背景下进行的。对于评上省级示范性基层电大的单位,除由省电大授予“全省示范性基层电大”牌匾,给予10万元额度的设备奖励,并要求当地政府做等额配套外,省电大还将推荐并协助有关县级电大申报中央电大“全国示范性基层电大(教学点)”。

  根据《通知》,浙江省电大创建“全省示范性基层电大”,旨在促进基层电大加强内涵建设,提升办学水平和教学质量,支持基层电大成为县域高等教育发展的龙头,建设一批具有典型示范作用的骨干办学单位,带动全省县级电大共同发展,构建和谐系统,提高全系统办学能力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