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在职法律硕士考试内容分析

发布时间:2012-08-26 共1页

  2012年在职法硕考试内容 
  初试科目:政治理论、外国语(英语、俄语、日语)、专业综合考试(含刑法学、民法学、法理学、中国宪法学、中国法制史),共计3门。其中,政治理论由各招生单位单独组织,时间自行安排;其余2门全国联考。 
  法律硕士考试种类 
  第一种是参加每年一月份全国48所高校联考的法律硕士,招生对象为非法律专业本科毕业生(含同等学力者),考试科目为政治、外语实行全国统考,专业基础课和综合课实行全国联考。 
  第二种是参加每年十月份全国50所高校联考的在职法律硕士,招生对象为法律专业或非法律专业的在职法律工作者,考试科目除政治由各校自行命题外,外语和三门专业课实行全国联考。
  在职法律硕士招生联考 题目基础 
  在职法律硕士招生联考的难度并不是很大,题目很基础。那么,要如何保证2012在职法律硕士考研音阶上涨? 
  要如何保证在职法律硕士考研音节上涨? 
  一、制定长远的计划 
  要制定一份详细的在职法律硕士计划,规划要长远,涵盖整个在职法律硕士考研流程。包括在职法律硕士报考、备考、考研,对于这几关一定要严格把关。在职法律硕士规划可以分化为几个阶段,切忌不要全部是复习备考的规划,还要安排一段在职法律硕士考研休整期,让在职法律硕士考生长期备考的压抑心态和疲惫状态得以改善一下,这一点很重要。只有张弛有度的学习才不至于拉断在职法律硕士考研这根弦!谨记!谨记! 
  二、认真实施计划 
  要踩着已经制定的在职法律硕士规划书一步一步来进行,不能因为进步过慢就烦躁不安,一天进步一点,到达真正考研那一天到来时,就准备整装待发就行了。要相信自己,相信自己的规划,只要你能坚持走到最后,你就是真正的强者!所以,途中也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那样自己的身体很容易垮掉。弦绷得太紧,总有一天会断,所以自己一点要学着怎样减压。 
  三、调整心态 
  临近考试的时候就要注意心态的调整了。这个时候自己的备考工作可以逐渐减轻,因为该复习的也都复习完了,只要做好考试准备就行了。不要太担心结果,付出了多少,就会有等值的回报。要相信自己。 
  在职法律硕士复习一定注意基础知识的掌握,不要过于纠缠一些偏题,怪题。 
  不过,基于在职人员的特点,对于相关的知识点要注意灵活运用。这从题型设计及其分值中就可以看出。 
  一共只有三种题型,其中在职法律硕士选择题主要考察的是基础知识,案例题占到了60分,考察的实质是运用;而论述题多半是结合基础知识及其实践运用,其评论标准就明确提到"每一要点均应有论述,如只答出要点则只能得一半的分数。" 
  故此,提醒大家在复习的时候,准确把握考试要求,就要充分重视真题的应用。 
  由此,我建议大家在复习法律硕士伊始,首先把近几年的真题详细浏览一次,并统计一下知识点的考察频率和考察方式,揣摩出题人的出题方式和考察意图。 法律硕士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