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助你2014高考备战一臂之力:数学

发布时间:2014-04-16 共1页

数 学

  先定位保分、再针对性提分

  刘铭

  谷凤军

  辽宁省实验中学

  数学教研室主任 刘铭

  集中问题:数学的复习就是多做题吗?当成绩遇到瓶颈期该怎么突破?

  盲目做题是没用的,高考数学所考知识点按照难易程度由高到低,依次是函数、解析几何、立体几何、概率统计、三角和数列。对于分数在120-130分,保持成绩是第一步,通过分析试卷发现丢分点和相关知识点薄弱的部分,每天拿出两个小时的时间有针对性的去训练和集中突破。

  分数在110分左右,可以套卷进行综合训练,每一次都注意做题时间、分析题型及解题规律。对于分数在90-100分,一般算错和放弃的题目比较多,此类考生首先要牢记公式,学会运用。在选择、填空、解答部分选1-2个重点,每天拿出3~4小时来有针对性去练,可增加5~10分。

  沈阳市同泽高级中学

  教务处副主任 谷凤军

  集中问题:只剩这么短的时间,想提分该咋办?

  在二模过后,考生在心中对自己要有定位,不同的考生复习方向也不同。

  对于该科成绩优秀、稳定的学生来讲,可在当前复习阶段重点突破优选人才的最后一道大题。

  该科成绩不稳定且成绩中等的考生,首先要回归课本,加强基础知识的复习。

  而对于成绩中等偏下的考生,这部分考生应提前进入“保分期”,当前要加强综合训练。通过模拟训练明确哪些题是自己会的,哪些分是应该得的。

  这个时候练的是解题的思路,在解题前认真读懂题目,正确领会题意,从题目本身获得尽可能多的信息,通过仔细推敲,抓住问题的实质。最后达到审题慢而细,做题快而准,从而达到加深印象、提高熟练程度、加快答题速度的目的。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