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高考英语冲刺 时事政治1(国际部分)

发布时间:2014-06-04 共1页

  七国集团能源部长会议5月5日至6日在意大利罗马召开,对乌克兰局势对能源安全的影响给予强烈关注。由于担心局势可能危及整个欧洲的能源供给,会议对降低对俄罗斯天然气的依赖进行了讨论,在能源供给多元化中长期计划、发展低碳环保新能源等问题达成了共识。
 
  泰国宪法法院5月7日做出裁决,认定看守政府总理英拉2011年调动前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长他汶的职位一事违宪,要求终止英拉的看守政府总理职务。宪法法院同时裁决,终止当时参与发出调任命令的内阁成员的职务,这意味着包括英拉政府外交部长、财政部长、劳工部长在内的多名内阁成员也将被迫离职。看守政府副总理蓬贴表示,内阁已指定现任副总理兼商务部长尼瓦他隆接任看守政府总理。
 
  欧盟各成员国的外长计划5月12日在布鲁塞尔召开会议,就乌克兰局势进行商讨。有分析认为,即将召开的外长会议很难让各方统一思想,步调一致,欧盟共同外交面临前所未有的严峻考验。
 
  世界银行国际比较计划发布了一项研究成果,按照购买力平价方法计算,2014年中国的经济规模将超过美国,位居世界第一。这项成果一经发布,立刻引发国际舆论的高度关注。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