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高考英语冲刺 时事政治4(国内部分)

发布时间:2014-06-04 共1页

  据国家统计局网站的信息,我国贫困地区农民增收呈现良好势头。2013年全国贫困地区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5519元,同比增加787元、增长16.6%,扣除价格因素后实际增长13.4%,比全国农村平均水平高4.1个百分点。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5月5日上午在亚的斯亚贝巴非洲联盟总部会见非盟委员会主席祖马。李克强表示,非盟是引领非洲国家团结进步的一面旗帜,在非洲和世界上的影响越来越大。中方一贯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中国同非盟的关系,坚定支持非盟在非洲一体化进程中发挥引领作用、在维护非洲和平安全中发挥主导作用、在地区和国际事务中发挥更大作用,愿与非盟密切高层交往,用好中非合作论坛等战略对话机制,加强治理经验交流,进一步提升双方关系水平。
 
  习近平总书记5月4日在北京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在首都高校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广大师生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青年学生的关怀和厚望,催人奋进,令人鼓舞。师生们表示,要努力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变成日常的行为准则,自觉奉行,加强道德修养,注重道德实践,扎扎实实干事,踏踏实实做人,立志报效祖国。
 
  从国家林业局获悉:在遵守我国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的前提下,国内外相关机构、企业、团体、个人均可参与林业碳汇自愿交易,重点探索推进碳排放权交易下的林业碳汇交易。
 
  从贵州省政府办公厅获悉:贵州省从5月起启动排污权有偿使用和交易试点,运用市场机制促进污染减排和环境保护。
 
  从第四十三届世界广告大会新闻发布会获悉:2013年中国广告经营额超过5000亿元人民币,其中,传统媒体广告经营额处在下行通道,电视同比下降2.75%,报纸下降9.17%,而网络广告经营额达到638亿多元,同比增长45.85%。中国广告协会秘书长燕军表示,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广告市场,互联网和移动网络迅速发展,目前广告投放移动终端日渐成熟。
 
  5月5日,我国五大核电集团在深圳大亚湾核电基地共同签署《核电集团间核电厂核事故应急相互救援框架合作协议》,在核事故应急领域形成整体合力,共筑核安全纵深防御底线。中广核集团核事故应急救援队同日挂牌成立。协议由环保部(国家核安全局)牵头组织,中国核工业集团、中国广核集团、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国家核电技术公司、中国华能集团共同签署。协议极大便捷了跨核电集团的毗邻核电厂之间,落实具体操作层面的相互救援方案,保证救援的时效性和有效性。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