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2013年秋季入学工商管理硕士(MBA)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12-09-18 共1页

  中国科学院大学(原: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成立于1978年,是经国务院批准创办的我国第一所研究生院,是一所专门从事硕士、博士研究生教育的新型现代化研究型高等院校。中国科学院大学的教学与科研包罗了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的多个领域,不同学科之间的交叉、融合与互补产生了丰富的知识创新点,为学生提供了多样化的选择和广阔的空间。全院现有在学研究生35800余名,其中硕士研究生18000余名。
  经国家教育部和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中科院自2004年开始正式招收工商管理硕士(MBA)研究生。中科院MBA项目立足于中国科学院管理科学方面的优势地位,在充分利用中国科学院丰富的教学和科研资源的同时,不断整合社会各界资源,始终保持着持续创新的发展。创办至今,中科院MBA项目已积累了丰富的培养经验,建立起一套完备的MBA教学培养体系及规范的项目管理制度。同时,中科院MBA项目发展过程中集聚了雄厚的师资力量,组建了一支优秀的MBA师资团队,按照以特色项目推动整体项目发展的思路,逐步打造出金融MBA、创新创业MBA两个特色MBA项目。中科院MBA项目注重培养提升MBA学生的理论与企业实践相结合的综合能力。多年来中科院MBA项目已培养出一大批优秀的高级企业管理人才及商界精英,在各自不同的工作岗位上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为中国经济的发展做出了杰出的贡献。中科院MBA项目现已发展成为一个特色突出,充满创新与活力并具有良好社会声誉及重要影响力的MBA项目,为MBA学生搭建起一个良好的事业发展平台。
  在由《世界经理人》周刊和华尔街电讯网站联合举办的中国MBA排行榜中,2004、2005年连续两年荣登“中国最具发展潜力的MBA”第一名, 2008年进一步提升到“中国最具影响力MBA”第八名。在MBA教育指导委员会组织的2010年第五、六批MBA院校评估中绝大多数指标名列第一。
  攻读中科院工商管理硕士(MBA)将是您事业成功的起点!
  一、招生人数
  计划招生总人数160名
  二、招生类别及学习方式
  1、金融MBA项目:在职学习(周末),双证,三年(计划招生40名)
  2、综合MBA项目:
  在  职MBA:在职学习(周末)、双证、三年
  全日制MBA:脱产学习、双证、两年
  三、报考条件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3.大学本科毕业后有3年或3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2010年9月1日前获得本科毕业证书);大专毕业后有5年或5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2008年9月1日前获得专科毕业证书);已获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并有2年或2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2011年9月1日前获得硕士或博士学位证书)。
  4.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报考委托培养或自筹经费的考生年龄不限。已获硕士或博士学位的人员只可报考委托培养或自筹经费硕士研究生。
  5.身体健康状况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
  四、报名方式
  考生报名前应仔细核对本人是否符合报考条件。在复试阶段将进行报考资格审查,凡不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将不予复试和录取,相关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报名采取网上报名与现场确认相结合的方式。
  第一阶段:网上报名
  时间:2012年10月10日-31日每天9:00-22:00,逾期不再补报,也不得再修改报名信息。
  报名和查询网址: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 或http://yz.chsi.cn)、北京教育考试院信息网(http://www.bjeea.cn)、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信息网(http://admission.gucas.ac.cn)。
  考生登录网上报名主页后,在选择招生单位及报名点过程中弹出的重要公告信息,务必要认真阅读。凡不按公告要求报名、网报信息误填、错填或填报虚假信息而造成不能考试或复试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第二阶段:现场确认
  时间:2012年11月10日-14日,逾期不再补办。
  地点: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关村教学园区。
  现场确认手续:所有考生均须持本人居民身份证(军人持军官证等)、毕业证书原件及网上报名号确认报考资格,并办理交费和现场照相等手续。
  五、入学考试
  入学考试分为初试和复试两部分。
  1、初试
  初试为教育部统一组织的全国联考。
  (1)联考科目: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满分为200分)和外国语(满分为100分),共计两门。
  (2)联考时间:2013年1月5日
  (3)联考地点:以准考证上标注的地点为准。
  2、复试
  联考成绩达到国家一区分数线要求的考生将有资格参加我院组织的复试,复试方式为差额复试。
  A、参加并通过提前面试:
  (1)复试内容:政治笔试、英语听力考试。
  (2)复试时间:在MBA中心网站、管理学院网站上另行通知。
  B、未申请参加提前面试、提前面试审核未通过或提前面试未通过:
  (1)复试内容:政治笔试、英语听力考试、综合素质面试(含英语口语测试)。
  (2)复试时间:在MBA中心网站、管理学院网站上另行通知。
  六、体检
  体检标准参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联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和《教育部办公厅 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2010]2号)精神执行,由培养单位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提出具体的体检要求。新生入学后需进行体检复查。
  七、录取
  遵循“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根据考生联考成绩和复试成绩,结合考生工作经验和综合素质,择优录取。
  八、调剂
  达到教育部规定的复试基本要求,但未被我院录取的考生,可以申请调剂至其他MBA招生院校。根据考生意愿,我院将积极协助考生的调剂事宜。
  九、培养及学位授予
  MBA学员在规定年限内完成培养计划所规定的课程学习,取得相应的学分并通过论文答辩,按照中国科学院大学学籍管理和学位授予的相关规定,经审核批准后,颁发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和工商管理硕士学位证书。
  十、培养费
  全日制MBA(FULL-TIME MBA):9.8万/人(提供2年住宿)
  在  职MBA(PART-TIME MBA):8.8万/人
  金  融MBA(PART-TIME MBA):10.8万/人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