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江苏艺术特长生招生政策

发布时间:2014-06-09 共1页

  江苏省有7所院校可在全国范围内招收艺术特长生。
 
  1月14日,记者从江苏省教育考试院获悉,江苏省2014年艺术特长生招生政策正式公布。按教育部规定,清华大学等53所试点高校可在全国范围内招收艺术特长生。其中,江苏省有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河海大学、南京农业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共7所院校。
 
  按规定,高校招收的艺术特长生人数须控制在国家核定的本校年度本科招生计划总数的1%以内,且只能在普通高校招生第一批本科和第二批本科批次录取。
 
  时间怎么安排?
 
  如何择优录取?
 
  江苏省2014年艺术特长生专业测试工作由有关招生高校自主进行,测试时间应安排在2014年春节法定假日之后进行。按照计划,各高校招生简章应在2014年1月20日前报省教育考试院备案,并向社会公布。内容包括艺术特长生招生项目、选拔人数、录取要求(含学业水平测试等级要求)、测试时间、地点、科目和办法等。
 
  高考分达省控线即可投档
 
  哪些人能报名?
 
  省市文艺比赛获奖者可报名
 
  哪些考生符合高校艺术特长生的报名条件?江苏省教育厅要求,考生须符合2014年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报名条件,具有音乐(声乐、器乐、键盘)、舞蹈、戏剧、书画(书法、美术)等艺术特长,符合拟报考高校招收艺术特长生要求,且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在高级中等教育阶段参加市级(指省辖市,下同)文艺调演比赛个人项目获得二等奖(含)以上;省级(含)以上文艺调演比赛个人项目获得三等奖(含)以上;在高级中等教育阶段参加市级(含)以上美术、书法作品展览;具有较高艺术才能,符合拟报考高校开展文化艺术活动的需要。
 
  符合艺术特长生报考条件的考生,按招生高校规定的时间与方式,凭本人身份证及文艺调演获奖证书、参展证书等相关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自行向拟报考高校进行艺术特长生的报名,招生高校进行资格审核。测试开始前,各招生高校须对符合参加测试条件的考生名单予以公示,公示时间不得少于两周。
 
  江苏省教育厅规定,高校的测试工作,要严格执行国家关于考试安全保密和组织管理的相关规定,每组专家评委的人数应在5人以上,并进行全程录音、录像。其中,评委的遴选要经校测试领导小组集体研究,根据项目特点和人员情况,实行校内选拔和校外聘请相结合,且原则上应从省教育考试院提供的评委库中抽取评委,校外评委原则上应占50%.
 
  艺术特长生测试成绩分为优秀、合格和不合格三类。省内7所部属高校须在测试工作结束后,将优秀和合格等级的评定标准及比例等情况报省教育考试院审核后,方可发布测试结论。
 
  测试怎么进行?
 
  结果何时发布?
 
  据悉,在专业测试中达到合格及以上等级、经教育部和省教育考试院公示无异议且参加了普通高考和学业水平测试的考生,各招生高校可根据考生的高考志愿,按以下规定择优录取:
 
  艺术特长生的学业水平测试等级,须达到招生高校在招生章程或招生计划中提出的等级要求,如高校未作具体说明的,则其学业水平测试等级须达到该校对其所属科类一般考生的等级要求。
 
  专业测试达到合格等级、高考文化分在省同批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以上、相关高校投档线下20分(含)以内、学业水平测试等级达到上述要求的考生,省教育考试院可根据其志愿向相关高校投档,由高校决定是否录取。
 
  专业测试达到优秀等级、高考文化分达到省同批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学业水平测试等级达到上述要求的考生,根据其志愿及相关高校的书面申请,省教育考试院可向相关高校投档,由高校决定是否录取。该类考生的录取人数不得超过本校招收艺术特长生总数的15%.
 
  需要关注的是,未经教育部和省教育考试院公示的考生,省教育考试院不予投档,高校也不得按艺术特长生有关政策录取。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