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四川“专升本”即日起报名 5月底考试

发布时间:2012-02-01 共1页

  四川省教育厅日前下发《2011年普通高等学校选拔优秀专科生进入本科阶段学习的通知》明确今年“专升本”的相关政策。考生即日起即可在本校报名,由专科学校选送参加“专升本”测试。

  独立学院暂不收“专升本”考生

  可参加“专升本”选送的考生对象主要为四川省普通本科高校、独立设置高职高专院校和举办普通高职高专教育的成人高校中具有与我省本科院校相同或相近专业的专科应届毕业生。省教育厅特别要求,任何学校不得以任何理由选送非应届专科毕业生,违者扣减明年该校的“专升本”指标。

  按照教育部的规定,本年度我省“专升本”工作仍分为校内“专升本”计划和跨校“专升本”计划。校外“专升本”需按省教育厅规定,既定的院校报考对口的院校,考生可登录省教育厅网站查询相关对信息。无论是校内还是校外“专升本”,其招生计划都须控制在本校专科应届毕业生总数的5%以内。

  需要特别指出的是,“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校不举办普通“专升本”教育,独立学院今年也暂不举办普通“专升本”教育。

  考试科目不得少于3门课程

  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即日可在本校报名参加“专升本”选拔考试。“专升本”选拔考试,由各举办普通“专升本”教育的高校自主组织、自主命题,但考试科目不得少于3门课程。

  其考试科目具体为基础课2~3门,其中文科选考:英语、计算机、大学语文,理工科选考:英语、计算机、高等数学;专业课或专业基础课1~2门,英语、计算机、数学、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学生,专业课或专业基础课可加试1门专业综合课。

  “专升本”选拔考试时间定在5月28日至29日。关高校将根据考试情况按比例划定录取分数线,并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升本学生名单。(来源:成都商报 记者 汪玲)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