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卫执业助理医师辅导精华:戊型肝炎的诊断方法知识点汇总

发布时间:2018-02-08 共1页

戊型肝炎的诊断方法是公卫考生需要了解的内容,百分百考试网为广大考生整理了戊型肝炎的诊断方法如下:

诊断戊型肝炎的方法很多,目前国内常用的方法有以下几种:

①特异性抗体检测:抗HEV,即戊型肝炎抗体,包括抗HEV-IgM和IgG.在急性期血清中可测出高滴度的抗HEV-IgM,恢复期抗HEV- IgM滴度下降或消失。但取而代之的是血清中产生抗HEV-IgG.国内大多数医院目前均使用酶联免疫法检测特异性抗体,其测定抗HEV-IgM最有临床意义。

②免疫荧光法:检测肝组织中戊型肝炎病毒抗原。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此方法须进行肝穿活检。

③免疫电子显微镜:用患者恢复期血清作抗体,检测急性期患者的粪便及胆汁中病毒抗原,或用已知病毒检测患者血清中相应的抗体。

④逆转录聚合酶链反应法(RT-PCR):检测胆汁、血清和粪便中戊型肝炎病毒核糖核酸(HEV-RNA)。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