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初级护师资格考试专业实践能力模拟试卷试题及答案三

发布时间:2012-05-09 共1页

 模拟试卷三
一、A1型题:每一道考试题下面有A、B、C、D、E五个备选答案。请从中选择一个最佳答案。 
1.行尸体护理时用血管钳将棉花塞于口、鼻、耳、肛门、阴道等处为了 
A.死者面容饱满
B.家属易于接受
C.尊重患者的意愿
D.防止体液外溢
E.清洁体表 
 
 
 
正确答案:D 解题思路:进行尸体料理时将棉球塞于病人口、鼻、耳、肛门、阴道等孔道,目的是防止液体外溢。 
 
2.颈外静脉输液结束时采用的封管溶液为 
A.0.2%枸橼酸钠生理盐水
B.0.3%枸橼酸钠生理盐水
C.0.4%枸橼酸钠生理盐水
D.0.5%枸橼酸钠生理盐水
E.0.6%枸橼酸钠生理盐水 
 
 
 
正确答案:C 解题思路:输液结束用0.4%枸橼酸钠生理盐水1~2ml注入硅胶管内,以免硅胶管被凝血块阻塞。 
 
3.空气栓塞的发生原因不包括 
A.输液时空气未排尽
B.输液完毕未及时拔除针头
C.加压输液、输血无人守护
D.输液管连接不紧密
E.连续输液添加液体不及时 
 
 
 
正确答案:B 解题思路:输液完毕未及时拔除针头可因静脉内压力高于大气压而使血液反流入输液管,故不会引发空气栓塞。 
 
4.下列情况绝对禁忌热疗的是 
A.关节强直所致疼痛
B.年老体弱
C.早产儿
D.炎症后期
E.软组织损伤或扭伤的初期 
 
 
 
正确答案:E 解题思路:软组织损伤或扭伤的初期(48小时内),热疗可促进血液循环,加重皮下出血、肿胀、疼痛。 
 
5.患者女性,意识清楚,唇舌色淡,表情疲惫乏力,该患者的面容为 
A.急性病容
B.慢性病容
C.贫血病容
D.二尖瓣面容
E.病危病容 
 
 
 
正确答案:C 解题思路:贫血面容面色苍白,唇舌色淡,表情疲惫乏力,见于各种贫血患者。 
 
二、A3型题:以下提供若干个案例,每个案例下设若干道考题。请根据答案所提供的信息,在每一道考题下面的A、B、C、D、E五个备选答案中选择一个最佳答案。 
(6-7题共用题干) 
身体评估是护士系统地运用视、触、叩、听、嗅等体格检查手段和技术对护理对象进行检查和收集资料的方法。 
6.通过触觉观察获得的资料是 
A.意识状态
B.脉搏的节律
C.营养状态
D.皮肤的颜色
E.呼吸的频率 
7.通过听觉观察获取的资料是 
A.脉率
B.精神状态
C.呼吸音
D.脏器大小
E.营养状态 
 
 
 
正确答案:6.B;7.C 解题思路:1.脉搏的节律通过触觉观察获取。
2.呼吸音通过听觉观察获取。 
 
(8-9题共用题干) 
患者女性,32岁。便后出血且疼痛,诊断为痔疮,局部有炎症,遵医嘱局部用热疗法 
8.护士指导患者应选用的热疗方法是 
A.热水袋
B.烤灯
C.热湿敷
D.热水坐浴
E.温水浸泡 
9.热疗的时间为 
A.3~5分钟
B.5~10分钟
C.10~15分钟
D.15~20分钟
E.20~25分钟 
 
 
 
正确答案:8.D;9.D 解题思路:1.肛门痔疮用热水坐浴可达到消炎,消肿止痛的目的。
2.热水坐浴的时间为15~20分钟。 
 
三、B型题:以下提供若干组考题,每组考题共用在考题前列出的A、B、C、D、E五个备选答案。请从中选择一个与问题关系最密切的答案。每个备选答案可能被选择一次、多次或不被选择。 
(10-12题共用备选答案) 
A.现存的护理诊断
B."有…危险"的护理诊断
C.健康的护理诊断
D.合作性问题
E.潜在并发症 
 答案 A B C D E 10.多采用PES形式描述的护理诊断是 
  答案 A B C D E 11.多采用P形式描述的护理诊断是 
  答案 A B C D E 12.多采用PE形式描述的护理诊断是 
 
 
 
正确答案:10.A,11.C,12.B 解题思路:多采用PES形式描述的护理诊断是现存的护理诊断;多采用P形式描述的护理诊断是健康的护理诊断;多采用PE形式描述的护理诊断是"有危险"的护理诊断。 
 
(13-15题共用备选答案) 
A.侵权行为
B.犯罪
C.疏忽大意
D.渎职罪
E.受贿 
 答案 A B C D E 13.一切触犯国家刑法的行为,会依法受到惩处的是 
  答案 A B C D E 14.行为人一时粗心或遗忘而造成客观上的过失行为,属于 
  答案 A B C D E 15.对国家、集体和个人人身权利的行为侵犯属于 
 
 
 
正确答案:13.B,14.C,15.A 解题思路:一切触犯国家刑法的行为依法并依法受到惩处的是犯罪;行为人一时粗心或遗忘而造成客观上的过失行为属于疏忽大意;对国家、集体和个人人身权利的行为侵犯属于侵权行为。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