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口腔执业助理医师考试预防口腔医学专业综合考试试题1

发布时间:2012-05-07 共1页

 综合复习题(A1型题1)
一、A1型题:每一道试题下面有A、B、C、D、E五个备选答案。请从中选择一个最佳答案。 
1.我国最常见的3种口腔癌依次是 
A.颊癌、牙龈癌、腭癌
B.牙龈癌、颊癌、腭癌
C.舌癌、牙龈癌、颊癌
D.舌癌、颊癌、牙龈癌
E.舌癌、牙龈癌、口底癌 
 
 
 
正确答案:D 解题思路:试题难度:难,考核知识点是口腔癌的预防。在我国最常见的3种依次是舌癌、颊癌、牙龈癌。 
 
2.对酚类消毒剂描述正确的是 
A.能杀灭芽胞
B.不能用作表面消毒
C.需每周配制
D.浸泡消毒需30分钟接触时间
E.能损坏塑料和橡皮 
 
 
 
正确答案:E 解题思路:试题难度:难,本题考查酚类消毒剂的特性。对细菌、病毒、结核菌都有杀灭作用,但对芽胞无此作用。作为表面和浸泡消毒,需10分钟接触时间,应每日新鲜配制,无臭,但可能损坏塑料和橡皮。 
 
3.碘伏用作消毒剂配制频率是 
A.随用随配
B.每天配制
C.每两天配制
D.每三天配制
E.每周配制 
 
 
 
正确答案:B 解题思路:试题难度:易,碘伏是碘以表面活性剂为载体的不定型络合物,是一种有机复合物,多用1:213的稀释溶液,应每日新配制。 
 
4.没有去除菌斑作用的口腔卫生方法是 
A.使用牙签
B.使用牙闭刷
C.清水漱口
D.使用牙线
E.使用牙刷 
 
 
 
正确答案:C 解题思路:试题难度:易,此题考的是对几种口腔卫生方法作用的认识。通常的漱口方法只是利用水流的冲刷作用,清除口腔内滞留的食物残渣和牙面软垢,但对牙面附着牢固的菌斑是无法清除的。牙刷、牙线和牙签则是用机械方法清除菌斑。一些化学漱口液如氯己定等可以去除菌斑,但本题是清水漱口,因此没有去除菌斑的作用。只有选项C正确。 
 
5.关于牙刷的描述中错误的说法是 
A.牙刷的刷头要适合口腔的大小
B.牙刷毛太硬容易损伤牙齿及牙龈
C.儿童、老年人宜选用刷毛较软的牙刷
D.牙刷毛太软不能起到清洁牙面的作用
E.猪鬃毛牙刷较尼龙丝牙刷好 
 
 
 
正确答案:E 解题思路:试题难度:易,此题考的是对保健牙刷的特点和作用的认识。答案比较容易区分,选项A、B、C、D都错误。猪鬃毛牙刷因为其理化性能不如聚脂尼龙丝牙刷,而且不易干燥利于病菌滋生,现在已经基本被淘汰了。因此答案选E。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