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口腔执业助理医师考试预防口腔医学专业综合考试试题4

发布时间:2012-05-07 共1页

 综合复习题(B1型题)
一、B1型题:以下提供若干组考题,每组考题共用在考题前列出的A、B、C、D、E五个备选答案。请从中选择一个与问题关系最密切的答案。某个备选答案可能被选择一次、多次或不被选择。 
(1-3题共用备选答案) 
A.高压蒸汽灭菌法
B.化学蒸汽压力灭菌法
C.干热灭菌法
D.碘附消毒
E.紫外线消毒 
 答案 A B C D E 1.牙科手机的最佳消毒方法是 
  答案 A B C D E 2.碳钢钻针的消毒方法是 
  答案 A B C D E 3.可见光固化器塑料柄的消毒方法是 
 
 
 
正确答案:1.A,2.B,3.D 解题思路:试题难度:1.易;2.中;3.中
题1:本题以记忆为主,考点是牙科器械设备的灭菌。牙科手机应高温灭菌消毒,长期使用消毒剂将损坏手机中的一些合金和卡盘结构。
题2:本题以记忆为主,考点是碳钢钻针的消毒方法。钻针属高度污染物品,使用后必须灭菌。金刚石钻针和钨钢车针高温消毒是安全的,很少损坏。但高温消毒可损坏碳钢钻针,常用化学蒸汽消毒。
题3:本题以记忆为主,考点是可见光固化器的消毒方法。可见光固化器的手柄常被术者和助手的手套污染。碘附广泛用于表面消毒和浸泡,对大多数微生物有效,包括结核、HBV等,且不损坏塑料,因此,可见光固化器的塑料柄应用碘附消毒。 
 
(4-5题共用备选答案) 
A.OHI-S
B.DMFT
C.DMFS
D.RCI
E.CPI 
 答案 A B C D E 4.评价口腔卫生状况的指数是 
  答案 A B C D E 5.评价牙根患龋情况的指数是 
 
 
 
正确答案:4.A,5.D 解题思路:试题难度:1.中;2.中
题1:此题要求考生掌握口腔流行病学指数的应用。此题中共有5个指数,其中答案A和E是牙周健康方面的指数,答案B和C是龋病指数,答案D是根龋指数。在答案A和E中,CPI指数主要用来评价牙周健康状况,只有OHI-S是评价口腔卫生状况的指数,因此答案A正确。
题2:此题中共有5个指数,其中答案A和E是牙周健康方面的指数,答案B和C是龋病指数,只有答案D是根龋指数。因此答案D正确。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