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口腔执业助理医师考试冲刺2000题试题17

发布时间:2012-05-07 共1页

 口腔颌面外科学(B1型题)
一、B1型题:以下提供若干组考题,每组考题共用在考题前列出的A、B、C、D、E五个备选答案。请从中选择一个与问题关系最密切的答案。某个备选答案可能被选择一次、多次或不被选择。 
(1-4题共用备选答案) 
A.上颌切牙
B.下颌阻生第三磨牙
C.上颌第一磨牙
D.下颌前磨牙
E.上颌尖牙 
 答案 A B C D E 1.取断根时易引起上颌窦穿孔的牙是 
  答案 A B C D E 2.拔牙后最易产生干槽症的牙是 
  答案 A B C D E 3.采用翻瓣术取牙根时易损伤颏神经的牙是 
  答案 A B C D E 4.拔牙时可使用旋转力的牙是 
 
 
 
正确答案:1.C,2.B,3.D,4.A 解题思路:上颌第一磨牙离上颌窦最近,易发生穿孔;下颌阻生第三磨牙拔除时损伤较大,感染几率大,易得干槽症;下颌前磨牙离颏神经较近,翻瓣术取牙根时易损伤颏神经;上颌切牙牙根为圆锥形,可用旋转力。 
 
(5-6题共用备选答案) 
A.2~3周
B.3周
C.4周
D.8周
E.10周 
 答案 A B C D E 5.采用单纯外固定法治疗下颌骨体部骨折时,通常的颌间固定时间为 
  答案 A B C D E 6.采用单纯外固定法治疗髁突骨折时,通常的颌间固定时间是 
 
 
 
正确答案:5.C,6.A 解题思路:1.上颌骨骨折固定时间为3周,下颌骨骨折固定时间为4周,髁突骨折通常的颌间固定时间2~3周。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