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口腔执业助理医师考试冲刺2000题试题19

发布时间:2012-05-07 共1页

 口腔修复学(A1型题1)
一、A1型题:每一道试题下面有A、B、C、D、E五个备选答案。请从中选择一个最佳答案。 
1.以下哪项是牙体缺损最常见的病因 
A.龋病
B.外伤
C.磨损
D.磨耗
E.楔状缺损 
 
 
 
正确答案:A 解题思路:龋病是由于细菌的作用造成牙体硬组织脱矿和有机物分解,表现为牙体硬组织的变色、脱钙软化和龋洞形成,病变进一步发展可伴随牙髓充血、牙髓炎、牙髓坏死、尖周炎、尖周脓肿等。龋坏严重者,可造成牙冠部分或全部破坏,形成残冠、残根。 
 
2.以下是冠修复后出现食物嵌塞的主要原因,无关的是 
A.邻接不良
B.对颌牙有充填式牙尖
C.咬合形态不良
D.咬合平面与邻牙不一致
E.冠边缘位于龈上 
 
 
 
正确答案:E 解题思路:食物嵌塞是食物嵌入或滞留在牙齿或修复体的邻接面的现象。原因:无接触点或接触不良,修复体轴面外形不良(如外展隙过大),面形态不良,食物排溢不畅,平面与邻牙不一致形成斜向邻面的倾斜面以及修复体有悬突或对颌牙有杵臼式牙尖等。 
 
3.下列何种情况不适宜制作金属烤瓷冠 
A.青少年恒牙
B.四环素牙
C.牙体缺损大,无法充填治疗
D.前牙错位
E.釉质发育不全 
 
 
 
正确答案:A 解题思路:青少年恒牙的根尖孔尚未发育完全,应先制作暂时冠,待根尖封闭后再行固定修复。 
 
4.间接固位体有增强义齿稳定的作用,可防止义齿发生 
A.翘起
B.摆动
C.旋转
D.下沉
E.脱位 
 
 
 
正确答案:E 解题思路:间接固位体是用以辅助直接固位体的固位部件,起到增强义齿的稳定,防止义齿发生翘起、摆动、旋转及下沉的作用,常用于游离端义齿。 
 
5.铸造3/4冠与铸造全冠相比,其优点是 
A.牙冠的边缘显露金属
B.固位力强
C.边缘线长
D.必须作邻轴沟
E.磨除的牙体组织较少 
 
 
 
正确答案:E 解题思路:铸造3/4冠与全冠相比,部分冠有以下优点:1.比金属全冠美观;2.磨牙少,更符合保存修复原则;3.与牙龈接触的龈边缘短,对牙龈刺激小。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