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口腔执业助理医师考试冲刺2000题试题21

发布时间:2012-05-07 共1页

 口腔修复学(A2型题)
一、A2型题:每一道考题是以一个小案例出现的,其下面都有A、B、C、D、E五个备选答案。请从中选择一个最佳答案 
1.患者,女性,69岁,牙体缺损已行完善根管治疗,咬合紧,拟行高嵌体修复。以下关于高嵌体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A.只能用于后牙
B.主要靠钉洞固位
C.可用作咬合重建
D.磨牙常用4个钉洞固位
E.胎面应预备出至少0.5~1.0mm 
 
 
 
正确答案:A 解题思路:高嵌体一般由MOD嵌体演变而来,覆盖整个面,可以减少咬合时牙体内部有害的拉应力的产生,保护剩余的牙体。高嵌体还可以恢复或改变患牙的咬合关系。 
 
2.患者,男性,32岁,左下牙食物嵌塞,经检查发现左下颌第一磨牙远中颊面银汞充填,X线片显示已行根管治疗。应作哪种牙体修复 
A.桩冠
B.金属全冠
C.暂时冠
D.重新银汞充填
E.塑料冠 
 
 
 
正确答案:B 解题思路:铸造金属全冠的外形及厚度可根据牙体缺损大小、咬合和邻接情况加以调整,并可根据需要灵活地增加固位沟、钉洞等辅助固位型,以获得良好的固位。因此,铸造金属全冠在后牙修复中非常适用。 
 
3.患者,男性,邻银汞充填,剩余颊舌壁牙体组织较多,但牙冠高度较低。若行全冠修复,以下增加固位的措施中错误的是 
A.龈下边缘
B.颊、舌轴面预备轴沟
C.设计嵌体冠
D.增加钉洞或箱型辅助固位形
E.在轴壁上制备倒凹 
 
 
 
正确答案:E 解题思路:轴面磨除的目的是消除轴面倒凹并与邻牙完全分离,建立合适的就位道并预备出铸造全冠所要求的厚度和邻面空隙,初步形成颈部边缘的位置和形态。 
 
4.某患者缺失,1年前行双端固定桥修复。出现咬合不适,X线片显示根尖暗影,查叩(±),牙周检查无明显异常。最可能的原因是 
A.慢性牙髓炎
B.牙本质过敏
C.慢性牙周炎
D.慢性根尖周炎
E.基牙负担过大 
 
 
 
正确答案:D 解题思路:该患者固定义齿修复后,右下5出现咬合不适,X线片显示根尖暗影。查右下5叩(±),牙周检查无明显异常,根据临床表现和检查结果,正确答案应选择D。 
 
5.全口义齿初戴时,下列哪项不是选磨的主要原因 
A.垂直距离一般均过高
B.架不可能完全模拟人下颌关节的各种运动
C.义齿完成的每一步均可能出现误差
D.人工牙胎面形态不一定符合要求
E.初戴义齿可能下沉不均匀 
 
 
 
正确答案:A 解题思路:记录颌位关系上架后,垂直距离不会改变。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