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口腔执业助理医师考试全真模拟试题二

发布时间:2012-05-07 共1页

 模拟试题(二)(A1型题)
一、A1型题:每一道试题下面有A、B、C、D、E五个备选答案。请从中选择一个最佳答案。 
1.龋病调查资料分析统计常用指标不包括 
A.龋均
B.患龋率
C.构成比
D.无龋率
E.失牙率 
 
 
 
正确答案:E 解题思路:龋病调查资料分析统计常用指标不包括失牙率,只有在龋、失、补构成比中有失牙构成比(率)。 
 
2.龋病的一级预防不包括 
A.应用氟化物
B.窝沟封闭
C.早期充填
D.合理饮食
E.口腔健康教育 
 
 
 
正确答案:C 解题思路:龋病的一级预防不包括早期充填,其他均为龋病的一级预防内容。 
 
3.下列类型阻生齿是根据阻生齿与第二磨牙长轴的关系而分类的,但不包括 
A.垂直阻生
B.倒置阻生
C.中位阻生
D.近中阻生
E.舌向阻生 
 
 
 
正确答案:C 解题思路:高、中、低位阻生是根据牙在骨内的深度分类的。 
 
4.青少年牙周炎的特点为 
A.牙不松动
B.口腔卫生不佳
C.上前牙常扇形移位
D.牙槽骨呈一致的水平吸收
E.中年开始发病 
 
 
 
正确答案:C 解题思路:青少年牙周炎的特点为:发病于青春期~25岁的青少年;女性多于男性;局部菌斑牙石等刺激因素少,与牙周破坏程度不一致;好发牙位为第一磨牙和切牙;X线片表现为第一磨牙垂直骨吸收,有时形成典型的"弧形吸收",切牙多为水平骨吸收;疾病进展快;早期出现牙齿松动和移位常为前牙扇形移位;有家庭倾向。 
 
5.青少年牙周炎的好发牙位为 
A.第二磨牙
B.前磨牙
C.尖牙
D.第一磨牙和切牙
E.所有后牙 
 
 
 
正确答案:D 解题思路:青少年牙周炎的好发牙位为第一磨牙和切牙。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