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口腔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历年真题(2002年 )2

发布时间:2012-05-07 共1页

 2002年历年真题 第二单元
一、A2型题:每一道考题是以一个小案例出现的,其下面都有A、B、C、D、E五个备选答案。请从中选择一个最佳答案 
1.以下关于颌下腺涎石多见的原因,哪项是错误的 
A.颌下腺导管弯曲而长,涎液流动缓慢
B.导管口大,位于口底
C.颌下腺分泌的涎液含黏液量较腮腺为低
D.颌下腺涎液浓而黏稠
E.颌下腺涎液较腮腺涎液更偏碱性 
 
 
 
正确答案:C 解题思路:颌下腺分泌的涎液含黏液量、钙与磷的浓度较高,在唾液淤滞的情况下易于沉淀而形成结石,因此选项C是错误的,其它四项都是颌下腺涎石多见的原因。 
 
二、B1型题:以下提供若干组考题,每组考题共用在考题前列出的A、B、C、D、E五个备选答案。请从中选择一个与问题关系最密切的答案。某个备选答案可能被选择一次、多次或不被选择。 
(2-3题共用备选答案) 
A.《赫尔辛基宣言》
B.《夏威夷宣言》
C.《希波克拉底誓言》
D.《大医精诚》
E.《纪念白求恩》 
 答案 A B C D E 2.第二个关于人体实验的伦理学文献是 
  答案 A B C D E 3.把技术和伦理完美地结合在一起的文献是 
 
 
 
正确答案:2.A,3.D 
 
三、A3/A4型题:以下提供若干个案例,每个案例下设若干道考题。请根据答案所提供的信息,在每一道考题下面的A、B、C、D、E五个备选答案中选择一个最佳答案。 
(4-6题共用题干) 
男,35岁。两周来右侧后牙咬物不适,喝热水引起疼痛。近三天来,夜痛影响睡眠,并引起半侧耳后部痛,服止痛片无效。检查时见右侧上、下后牙多个充填体。 
4.应进一步做的主要检查是 
A.叩诊
B.探诊
C.扪诊
D.温度测验
E.X线检查 
5.应考虑的诊断最可能是 
A.急性牙髓炎
B.急性根尖炎
C.慢性牙髓炎
D.慢性根尖炎急性发作
E.慢性牙髓炎急性发作 
6.对主诉牙的首诊处置应是 
A.开髓,开放
B.局部封闭,观察
C.服消炎、止痛药
D.针灸并服中草药
E.拔除患牙 
 
 
 
正确答案:4.D;5.E;6.A 解题思路:第1小题:由于右侧上、下后牙多个充填体,为确定患牙位置,应进一步做的主要检查是温度测验;第2小题:根据疼痛时间和性质可确定诊断为慢性牙髓炎急性发作;对患牙的首诊处理要开髓开放,以减轻病痛。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