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助理辅导:药物性牙龈增生的治疗原则

发布时间:2011-10-18 共1页

  1.停止使用引起牙龈增生的药物 这是对药物性牙龈增生的最根本的治疗。如病情不允许停药,要与相关的专科医师协商,考虑更换其他药物或与其他药物交替使用,以减轻副作用。

  2.去除局部刺激因素 通过洁治、刮治以清除菌斑、牙石,并消除其他一切导致菌斑滞留的因素。症状轻者经上述治疗后牙龈增生可明显好转甚至痊愈。

  3.局部药物治疗 对牙龈炎症明显的患者,可用3%过氧化氢液冲洗龈袋,并在袋内置入抗菌消炎的药物,待炎症减轻后再作进一步的治疗。 来

  4.手术治疗 经上述治疗后增生的牙龈如仍不能完全消退者,可采用手术治疗——牙龈切除术和牙龈成形术。手术应选择在全身病情稳定时进行。

  5.指导患者严格控制菌斑,以减轻服药期间的牙龈增生程度,减少和避免术后的复发。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