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看!2020年口腔主治医师考试内容

发布时间:2020-02-20 共1页

目前大家已经进入了口腔主治医师全面复习阶段,那对于考试考察哪些内容,什么形式,大家都清楚了吗?小编要在这里给大家梳理梳理。

关于考试内容——

口腔主治医师考试分为四个单元:“基础知识”“相关专业知识”“专业知识”“专业实践能力”。考试内容偏向细致知识点。

“基础知识”主要考察基础科目:口组、口解、口腔生物学、口腔材料学、临床药物学、从业人员行为规范与医学伦理学。

“相关专业知识”“专业知识”和“专业实践能力”主要涉及口腔专业课程:口内、口外、修复、正畸。其中正畸仅体现在“相关专业”这个单元中。各科目在不同单元中考察方面略有不同。

“相关专业”中主要涉及相关疾病的病因病理及简单的临床表现等。“专业知识”中对疾病的考察就更加细致,具体的分类、临表、诊断及治疗等。二者的区别就是考察疾病的种类略有不同。但是都偏向考察细致知识点。

“专业实践能力”是诸位考生觉得最难的一个单元。主要涉及病例分析题。考察医师的临床思辨能力。给你一个病例,考虑它可能的原因、需要做的检查、可能的诊断、治疗等内容,都是与临床息息相关的。所以做这类题目,一定要与临床中的具体案例联系起来,遇到这样的患者,你该如何进行临床思辨,一步步推进,这就与你全面的专业知识有必然的联系。

关于考试形式——

口腔主治实行机考模式。

前三个单元均为单选题。包括A1/A2、A3/4和B型题几种题型。考试实行“单向性”,跨题型不可回看。做完一个题型后,要确认好是否进入下一题型。一旦进入下一题型,上一题型是不能返回查看的。

最后“专业实践能力”中为案例分析题,有单选,也有不定项选择。考试仍实行“单向性”。每道案例题若干子题,只有完成前一个问题,才能看到下一个问题,且进入下一个问题后不能再返回对前面问题进行查看与修改。

如何评分?选对全部选项为满分,选对部分正确选项给一部分分数。选了错误选项扣分,直至本小题扣至零分为止。选了无效答案,既不得分,也不扣分。

以上为口腔主治医师考试的一些考试形式与内容,你是不是清楚一些了呢?那剩下的时间就交给我们自己,赶紧抓紧时间,攻克这些难关吧!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