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助理医师可以参加全科医师报名吗?条件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8-12-22 共1页

   相信很多人都想知道临床助理医师可以参加全科医师报名吗?条件是什么?百分百考试网编辑为您搜集整理了临床助理医师可以参加全科医师报名吗?条件是什么?信息,供您参考。
 
  考完了临床助理医师是一定能参加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的,但是不建议学员报考,最好是参加临床执业医师资格考试,另外考完了乡村助理医师证书只有在乡镇具有处方权,而临床执业医师证书是全国范围通用的,临床助理医师也是一样,其实乡村助理医师是执业助理医师的过渡按照有关规定,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限定在乡镇卫生院或村卫生室执业。取得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资格的人员可以按规定参加医师资格考试。
 
  可以看出,乡村全科执业助理的含金量要小于国家执业助理医师,并且国家卫计委多次发布有关基层医疗的文件都指出,要加快乡村医生队伍向执业(助理)医师转化,提高整体服务水平,逐步缩小城乡基层卫生服务水平的差距。
 
  所以基层医生,尤其是乡村医生的医师资格考试的目标一定是执业(助理)医师。目前多省在招聘乡村医生的时候,条件都设置到大专以上学历,执业助理医师资格以上。所以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算是乡村医生向执业(助理)医师转化的一个过渡。
 
  因此考生千万不要被政策所迷惑,临床助理医师考生一定要考临床执业医师,考完临床执业医师证书后可以注册三个执业范围,其中就可以注册全科医师,或者参加全科医师转岗培训!
 
  上文关于“临床助理医师可以参加全科医师报名吗?条件是什么?”的问题由百分百考试网编辑整理搜集,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更多的关于报名条件的文章随时关注百分百考试网临床助理医师报名条件栏目!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