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8年内蒙古自治区卫生计生高级专业技术资格专业知识和实践能力考试的公告

发布时间:2018-01-18 共1页

按照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和内蒙古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2018年内蒙古自治区卫生计生高级专业技术资格专业知识和实践能力考试的通知》(内卫计人字〔2018〕31号)要求,自治区卫生计生高级专业技术资格继续实行考试与评审相结合的方式,专业知识和实践能力考试合格人员方可申报参加卫生计生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现将有关考试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试范围及方式

(一)考试人员范围

符合自治区卫生系列(医、药、护、技)高级专业技术资格申报条件,拟申报副主任医(药、护、技)师以上高级专业技术资格的人员。

(二)考试方式

考试级别分为正高级和副高级,采用人机对话形式。考试时间为120分钟,满分为100分,题型为单选、多选和案例分析三种。

(三)考试效用

符合评审条件并参加全区卫生计生高级专业技术资格专业知识和实践能力考试成绩合格者,其合格成绩参加相应资格评审长期有效(2018年度考试合格分数线视考试成绩情况另行划定)。

二、免试人员范围

(一)考试期间受自治区卫生计生委派遣,正在援外的申报人员。

(二)男1962年12月31日前、女1967年12月31日前出生的申报人员。

(三)蒙医学(含蒙医护理)、蒙药专业的申报人员。

(四)符合《关于印发2017年全区职称改革工作安排意见的通知》(内人社发〔2017〕45号)中,破格直接申报正高级职称人员,主要包括以下类别: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国家突出贡献专家;自治区杰出人才奖获得者;自治区突出贡献专家(含原“自治区深入工农牧业生产第一线做出突出贡献的科技人员”);自治区的草原英才工程引进人选;自治区321人才工程一层次人选;科技成果国家级奖获得者或省(区、部)级一等奖获得者。

三、报名方式与资格初审

1、报名方式

采取“网上报名+现场确认”的方式进行。

2、报名程序

(1)网上报名:2018年1月15至2月4日期间,考生可登陆中国卫生人才网(www.21wecan.com)进行网上报名。

(2)现场确认及资格初审

现场确认要求考生本人必须亲自到场并采集指纹信息(如因特殊情况无法到场的须出具说明情况的同意委托书)。

现场审核和确认时间为:2018年2月2至4日,每天上午8:00至12:00,下午2:00至6:00。

具体安排为:2日审核准旗卫计局、杭锦旗卫计局、乌审旗卫计局、鄂托克前旗卫计局、鄂托克旗卫计局;3日审核东胜区卫计局、伊旗卫计局、达旗卫计局、康巴什卫计局;4日审核中心医院、二医院、三医院、四医院、疾控中心、卫生监督所、蒙医研究所、中医院、中心血站、卫校附院等市直单位,广厦医院、同仁医院、同济医院、女子医院、眼科医院、体检中心、口腔医院等医院。

现场审核和确认地点:鄂尔多斯市公共卫生指挥中心11楼大厅(康巴什新区市疾控中心大楼)。

(3)考生缴费

①收费标准为每人200元(其中20元在现场确认时以现金形式交付盟市考点;180元在现场确认后从网上支付)。

②现场确认后必须进行网上缴费(180元)。考生可依据系统提示和《网上缴费操作指南》于2018年2月2日至3月8日进行操作,缴费成功后可通过报名系统进行查询。未按规定时间完成网上缴费者视为自动放弃考试。

(4)网上打印准考证

通过资格审核的考生在2018年4月6日至14日期间登陆中国卫生人才网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

(5)考试时间和方式:2018年4月14日,考生凭《准考证》和个人有效身份证件,按《准考证》标注的时间、地点、场次参加考试。

四、其他事宜

1、考生需提交网上打印的《内蒙古自治区卫生计生高级专业技术资格专业知识和实践能力考试报名表》,且必须经所在单位人事部门或档案存放单位核实并加盖公章,否则取消报考资格。

2、考生携带毕业证、专业技术资格证、执业医师资格证、执业医师注册证、护士执业资格证、护士注册证、二代居民身份证等证件原件和复印件,身份证要用胶带纸粘贴在毕业证书正面,统一用质量较好的崭新的无编号的透明拉链袋装好。

  3、相片要求:小二寸三张,白色背景,格式为jpg,文件大小必须在15—45kb之间,头部占照片尺寸的2/3,面部正面头发不得过眉,露双耳,常带眼镜的考生应佩戴眼镜,不得佩戴首饰。将3张照片粘贴在身份证复印件上。不得使用背面有胶性的照片(容易丢失)。

4、考生必须在核实《考试报名表》相关信息后确认签字。

5、工作单位(尤其是个体,无法确认地区)必须有所属旗区名称。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