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襄阳关于开展2019年度卫生技术高级(含正高)职务水平能力测试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4-17 共1页

根据湖北襄阳官方通知:2019年度卫生技术高级(含正高)职务水平能力测试工作开始进行,为了帮助大家了解,医学教育网为大家整理如下:

根据省职改办《关于调整全省水平能力测试工作的通知》(鄂职改办〔2008〕29号)等有关文件精神和省职改办有关要求,结合襄阳市实际,制定2019年度襄阳市卫生技术高级(含正高)专业技术职务水平能力测试工作方案如下:

一、组织领导

2019年度襄阳市卫生技术高级(含正高)专业技术职务水平能力测试工作,在省职改办的指导下,由襄阳市职改办负责组织,具体考务工作委托襄阳市人事考试院组织实施。

二、测试对象

拟参加2019年度卫生技术高级(含正高)专业技术(含医、药、护、技、计生)职务评审,未取得相应级别水平能力测试有效合格证书的人员,均应参加本次水平能力测试;参加“基卫高”评审的人员也参加此次测试,单独划定合格分数线。用人单位在组织报名时,应综合考虑单位岗位设置和评聘情况。

测试期间,因参加我省援外、援藏、援疆医疗工作队而不能到场测试的人员,由选派单位出具相应证明材料,经同级卫生、人社职改部门同意,报市卫生行政主管部门认定、市职改办审核后,可免于测试。

三、相关政策说明

2019年度不再开设卫生管理专业。2017年度、2018年度在医学会、卫生监督局专业技术岗位上取得的卫生管理专业合格证书继续有效,其他医疗单位原取得的卫生管理专业合格证书无效。2019年起,医学会、卫生监督局的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可申报公共卫生、健康教育专业。

在医院内设机构中具有卫生专业技术背景要求,兼顾履行卫生专业技术管理职责的主要负责人员(医务科、护理部、保健科、院感办、科研科等),未脱离本专业技术工作,且近5年每年在临床一线从事本专业技术业务工作量达到三分之一,可以申报相应专业技术职务。

四、测试方式和内容

卫生技术高级(含正高)专业技术职务水平能力测试采取“人机对话”的方式进行。题型为客观题(不定项选择题),测试时间为120分钟。

测试内容为本专业、领域相关基本理论知识,一线实践技能及国内、国际科技前沿发展动态基本情况了解运用。

五、报名程序

(一)网上报名。卫生技术高级(含正高)专业技术职务水平能力测试统一实行网上报名和网上打印准考证。报考人员须在规定的报名时间内,登陆襄阳人事考试网(http://www.xyrsks.cn),点击“考试报名”-“襄阳市人事考试网上操作系统”-“网上报名”-“水平能力、事业单位、公选干部考试入口”,选择“2019年度襄阳市卫生技术正高、副高水平能力测试”填写报考信息,上传1寸近期正面免冠电子彩照(五官轮廓清晰,占满图片框),下载打印报名表。

(二)现场审核缴费。市直单位报考人员网上打印的报名表经所在单位人事部门(或人事代理机构)审核盖章后,到市人事考试院一楼服务大厅办理审核和缴费确认手续。

县(市、区)报考人员在网上报名后,将报名表及报名费交

当地人事考试部门,由当地人事考试部门对参考资格进行审核后统一到市人事考试院办理缴费确认手续。

(三)报考信息经审核确认后不得更改。

(四)凡水平能力测试专业与实际岗位、参加评审时申报专业不一致者,评委会将不予评审。

(五)网上报名中所遇问题请咨询襄阳市人事考试院,电话:0710-3609585,3628706

六、相关日程安排

(一)网上报名时间:2019年4月10日至4月25日

(二)报名确认时间:2019年4月11日至4月25日

(三)打印准考证时间:2019年5月8日至5月10日,考生登录襄阳人事考试网自行打印准考证。

(四)测试时间:2019年5月11日

(五)测试地点:以准考证为准

七、测试结果及使用

水平能力测试考试现场出分,合格率实行双线控制,按百分制计算最低分不得低于60分,通过率控制在80%以内。合格证书作为参加相应专业、级别职务评审的必备条件,本次水平能力合格成绩从测试当年算起,三年有效。考生2016年度及以前取得的高级水平能力测试合格证书不再有效。

八、测试费用

水平能力测试费按湖北省物价局、湖北省财政厅鄂价费〔2001〕302号和省财政厅、省人社厅鄂财综发〔2011〕32号文件规定的100元/人标准收取。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