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卫生高级职称考试人机对话复习经验

发布时间:2014-06-24 共1页

考试经验:卫生高级职称职称评审过程经验分享

高级考试的成绩已经公布,这对于我们医生来说是相当重要的考试,否则会影响自己的晋级(可能不只一年的问题),希望大家晒分的同时,一起畅谈自己的应试经验,供更多的人参考,交流心得,给更多的人带来帮助。

一、考试的经验

1、感觉“理论+实践+题库”我的小小经验

理论——重读专业课本是非常重要的,虽然眼科书买了很多,也看了很多遍,但是每次面临不同级别的考试而来看书时,你会发现尽管是同一本书,但是你会发现以前没有太在意的很多细节,而那些不仅会提高你在临床工作中的能力,也为考试打下了坚实基础。我选择的是硕博的那本教科书为主,辅助的还有考试提纲。

实践——高级考试有很多书本没有的知识,而且考试形式是人机对话,很多题目是不能返回修改答案的,模拟了临床处置过程,因此,平日工作中积累的知识很重要。

题库——中国的考试不外乎“题海战术”,做题是为了搞清楚你的复习思路是否和出题人的思路一致,同时有一部分题目在实际考试中会有一定的重复率,适当做题还是有帮助的。我的习惯是,第一轮复习后稍微做一两套模拟题,看看自己的复习的质量和思路是否正确,到第二轮结束后好好做题,研究题目,再查缺补漏。

2、关于人机对话:去年我考试的时候由于偏信了人机对话是傻瓜似的操作,没有下载练习版熟悉一下考试形式,在第一门考试时做了83题(电脑频幕右侧显示题量的一版正好排83题),再往下点鼠标,没题出来了,举手问监考老师怎么只有83题,监考老师看了下说,有没往下点呀,我说点过了没有东西出来,他说那就没题了。(可气的是考场里还有约一半的同行,不知是他们太紧张没听到我们的对话,还是不愿提醒一下考试有100题)我本身就做的慢,再加上信了他的话,就在83题里磨蹭了好长时间,到剩3分钟时准备交卷,电脑跳出对话框,你还有17题未作,是否交卷?我一下就慌了,手抖的都握不住鼠标,另一个女老师过来说快点呀,要不就是零分。我闭着眼睛按ABCDE的顺序往下点,心降到冰点......结果差2分今年又补考。希望大家考前下载一下人机对话模拟考试题,仔细看看,免得被傻瓜!

说到考试经验 ,我觉得因人而异。园里有些厉害的同行不看书就能过,而且考得很好,我想这和他们平时花的功夫有很大关系。我是在疾控部门工作,完全与临床脱轨,考试的时候发现像我这样的考生都比较吃亏些,尤其是第四门,考到最后只想早点结束。说实话,我都不知道第四门我是怎么过的,还考的最高 。

如果不接触临床的考生,建议报名后就开始复习,要想一次通过考试,看内科书,诊断学,基础好的看一遍,不好的看2-3遍,还不能走马观花!!!还要尽量训练临床思维能力,可以找些病例。当然很费时,但是没办法,医院里的同行平时是下了功夫的!我们本身没实践,理论知识平时又不考,只是临时抱佛脚,再不下点功夫,怎么能通过?

3、大家好,我今年考的妇产科

,个人感觉第四门相对前三门来说难度大一些 ,因为这部分都是病例分析题,而且均为不定向选择。在这里提供以下个人的复习经验,仅供参考:

首先,我大概是从3月份开始正式看书的,个人比较喜欢通过做题,加强看书之后的记忆。我买了一本《2011妇产科主治医师资格考试历年考题纵览与应试题库》,我是按照书上习题的内容先把相关的书看一遍,我用的是第六版和第七版的书,边边角角的地方也一定要看到(比如今年考了一个汗腺瘤,一般大家都不会做这个题),书要看细,看完这部分的书,再做题,加强记忆,虽然有错误答案,但是我比较喜欢这种学习方式,错误的或者与你意见不合的情况,可以翻书找到正确答案。做完这本书之后,我买了一套题人卫版的《2011全国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习题集丛书----妇产科》,完全按照考试的时间来做题,然后找出错误的题,为什么错?正确答案是什么?这本题的最后一套,和考试最后一门的题型很接近。借同事的题看了看人民军医的考试题,个人感觉有错误答案,题偏简单。考试中会发现有一部分题目在实际考试中会有一定的重复率,适当做题还是有帮助的。在所有的题做完之后,我又看了一便书,考前把之前做过得错题仔细看了一遍。

其次,高级考试有很多知识是靠平日工作中的积累。而且电脑答题,明明知道自己做错了,却不能返回修改的,所以做题一定要仔细,因为时间是足够的,

再次,考前中国卫生人才网上会有 考试模拟题,一定要再考前上网做一下,感受一下。

最后,进考场的时候,一个机房上百台机器,很热,人很多,乱糟糟的,刚开始答题的时候都没有进入状态,大概答了16道题吧,才开始进入状态。另外,答题的过程中,时间是很充裕的,所以不用特别着急,慢慢做就是了。

以上只是自己复习过程中得一点心得,见笑了。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