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中级职称申报条件

发布时间:2014-12-30 共1页

  卫生中级职称申报条件是2012卫生中级职称考生普遍关注的问题,现搜集整理卫生中级职称申报条件以供参考:

  1. 临床医学(中级)、预防医学:具有执业医师资格,满足下列条件之一即可。

  (1) 医学中专学历,担任医师职务满7年

  (2) 医学大专学历,从事医师工作满6年

  (3) 医学本科学历,从事医师工作满4年

  (4) 医学硕士专业学位,从事医师工作满2年

  (5) 取得临床医学博士专业学位

  2.药学、护理、技术专业:

  (1)参加药学、护理、技术专业初级资格考试:

  药(技)士:必须具备相应专业中专以上学历。

  药(护、技)师:中专学历,担任士职务满5年;大专学历,专业工作满3年;本科学历,专业工作满1年。

  (2)预防医学、全科医学、药学、护理、技术专业中级:

  (1) 取得相应专业中专学历,担任医(药、护、技)师职务满7年

  (2) 取得相应专业大专学历,从事医(药、护、技)师工作满6年

  (3) 取得相应专业本科学历,从事医(药、护、技)师工作满4年

  (4) 取得相应专业硕士学位,从事医(药、护、技)师工作满2年

  (5) 取得相应专业博士学位

  3、有下列情形之一,不得申请参加考试:

  (1)医疗事故责任未满3年(2)医疗差错责任者未满1年(3)受到行政处分者在处分时期内(4)伪造学历或考试期间有违纪行为未满2年(5)省级卫生部门规定的其他情形。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