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荨麻疹的常见类型包括哪几种?

发布时间:2018-01-24 共1页

1.小儿丘疹性荨麻疹

丘疹性荨麻疹主要发生在春秋两个季节,主要是因为跳蚤,蚂蚁,蚊子等节肢性虫类叮咬导致的,但是也有少数孩子因为食物过敏或者消化负担过重引起的。这种疹子主要分布在宝宝的四肢、腰背以及臀部,大多为黄豆粒大小,中间有丘疹和水疱,经常一团一团的出现。常常因异常瘙痒抓破而导致皮肤发脓,一般在一周所有可以消退,消退之后会有色素沉淀。

2.急性小儿荨麻疹

急性荨麻疹通常是由于多种原因而导致的,一般发病比较突然,多表现为皮肤刺痒,身上有凸出的红疹子,像被蚊虫叮咬过一样。畸形荨麻疹发生的部位不一,形状大小常发生改变,严重的还会导致血管性水肿。

3.慢性小儿荨麻疹

慢性荨麻疹一般很难找到原因,家长要和医生积极配合,逐一找出导致宝宝荨麻疹的因素。之所以成为慢性,是因为病情总反反复复,病情缓解或严重没有固定规律,有时候一天几次,有时候数天一次,而且持续的时间比较长久。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