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重症医学科中级职称考试真题(网友回忆版)3

发布时间:2017-12-21 共1页

63、高血压危象处理降压多少,25%吧。

64、甲状腺危象用药的作用机制(抑制交感神经兴奋、抑制甲状腺激素合成,抑制甲状腺激素释放、拮抗应激反应),还考了个甲状腺危象病人控制心率用药,我选的是普萘洛尔,其他记不得了。

65、肾上腺皮质减退可能出现的电解质紊乱是哪个。

66、肝性脑病发生的原因:主要是什么?

67、COPD的诊断标准:FEV1/PEER等

68、有几个伦理的题目,记不清了。

69、ICU建设原则,这次考了床间距是多少,应该是≥1m吧,护理、医疗、占地面积等应该都要知道。

70、三管监测,诊断标准。

71、肠粘膜屏障包括,哪项不是的:上皮、粘液、血运、免疫?还有一个选项记不得了。

72、原发性血源性感染和继发性的诊断区别。

73、各种颅内感染的生化表现,应该送检什么检查。

74、问了题血尿应该检查什么,病人无尿频尿急,还有的题干记不得了。

75、麻醉时氧输送值是多少?

76、有一题给了一堆数值,让你算氧消耗是多少。

77、心律失常应该选用什么药物,哪些心律失常应该电复律,哪些是电复律的禁忌症。

78、肺栓塞的表现。

79、镇静药物的使用注意点,有一题我选错了,我选的是丙泊酚因含有脂肪制剂,长期应用需注意高甘油三酯血症,1%丙泊酚可应用ICU,降低发病率什么的。其他选项不记得了,书上写的是2%,郁闷。

80、吗啡、瑞芬太尼(半衰期最快)、芬太尼、舒芬太尼(作用时间最长)的作用特点,ICU不应该常规应用哌替啶。

81、什么是高流量吸氧装置,根据病人病情选用吸氧装置及流量。

82、COPD应该低流量吸氧,氧浓度不能超过30%。

83、好像还考了个手卫生的,记不清了。

84、ICU谵妄的选用药物、氟哌啶醇

85、药效、药代学考了一题,记不清了。

86、输注血浆的指征,人卫书上写的很清楚的。

87、考了一个应该输注哪个输血成分的,题目记不清了,我选的凝血酶原复合物。

88、溶血反应、输血反应等的特点、时间,问是哪个输血不良反应。

89、CO中毒的机制。

90、人体各组织缺血缺氧耐受时间:心脏、肺、大脑、小脑、延髓、肝脏等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