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耳鼻喉科中级职称考试真题-相关专业知识(网友回忆版)

发布时间:2017-12-21 共1页

考得比较杂,主要还是头颈部的一些知识多,例如题干给出甲状腺和腮腺的一些病例,问的是诊断考虑什么,印象中腮腺的恶性肿瘤、亚急性甲状腺炎、甲状腺肿的内容的都有,内容不太记得了,具体还有一些记忆比较深的就写出来吧,第一部分是独立题干:

不属于Ⅱ型变态反应的:我选了记性风湿热,应该属于Ⅲ型变态反应吧。其他的选项有接触性皮炎、自身免疫性溶血,输血反应几个选项。

Ⅰ型变态反应的特点:我选了发生快消退也快,其他选项有:与细胞表面结合后通过四种途径攻击细胞,产生自身免疫反应什么的

糖皮质激素使用错误的一项:选了减量要“先慢后快”,其他都觉得是对的

糖皮质激素的不会引起:我选了眩晕,其他选项里面有过敏反应,临床上接触过有对激素过敏的病人

1%丁卡因表面麻醉用量不超过:60mg(书上说是6ml)

有道题不记得是问普鲁卡因还是卡因利多的用法不适合用于:选项里有局部浸润麻醉、硬膜外麻醉、表面麻醉、腰麻等

面部基底细胞癌的特点

头颈部黑色素瘤的特点

甲状腺腺瘤在131I摄碘检查是什么:热结节

一道病例题说13岁的男孩,发现颈部肿物随吞咽活动,检查T3、T4正常,TSH升高,考虑什么:单纯性甲状腺肿?结节性甲状腺肿?甲状腺腺瘤?甲状腺癌?

腮腺肿物,质硬,有面瘫表现,怀疑什么:腮腺恶性肿瘤?

机体致敏产生了抗体是附着在什么细胞表面:肥大细胞?其他选项有个嗜酸性粒细胞、中性粒细胞等。

耳前瘘管与皮样囊肿的鉴别:选了个说里面含有毛发的选项

白喉引起全身症状是通过什么:选了外毒素,其他有内毒素、自身免疫反应等。

喉癌术后出现耸肩不能是因为损伤了什么神经:颈丛?臂丛?副神经?迷走神经?

颈部淋巴结的分区

腮腺术后出现腮腺瘘要怎么处理:有下面几个选项,选错的一项:加压包扎;适当延长加压包扎时间;忌酸性食物;餐前服用阿托品等

腮腺浅叶与深叶的交界:面神经丛。

第二部分,是共用题干的:

考了三种化疗药物的分类

氮芥:烷化剂;长春新碱:抗肿瘤植物药;阿霉素:抗肿瘤抗生素

还有两个迷惑项不记得了。

分别经过海绵窦、翼腭窝、颞下窝的神经:选项有眼神经、上颌神经、动眼神经、展神经、滑车神经

胸导管瘘、腮裂瘘、甲状舌管瘘管的瘘口位置:书上都有,就不写了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