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结核病主治医师考试专业实践能力-案例分析题

发布时间:2014-03-28 共1页

  一、案例分析题:以下提供若干个案例,每个案例下设若干个提问,请根据题干所提供的信息和提示信息,在每题下面备选答案中选出全部正确答案。正确答案可能为一个或多个,根据选项的重要性而得分权重不同,选对正确答案得分,选错答案扣分,直至扣至本问得分为0。(注:案例分析题答题在机考中不可逆,即答完一问后不能返回修改)
 
  (1-2题共用题干)
  男性,30岁。既往体健,行胸片检查示右上浸润性肺结核,痰菌阳性,应用常规剂量异烟肼、利福平、乙胺丁醇口服,链霉素肌注,15天后仍有低热、盗汗、乏力。
  1.应考虑的情况是
  A.同时合并其他发热性疾病
  B.诊断错误
  C.肺内可能合并其他感染
  D.合并肺外结核
  E.抗结核药相对不足
  F.诊断正确,但需调整用药方案
  2.该患者需要进行的处理是
  A.加用糖皮质激素
  B.增加抗结核药物
  C.进行其他疾病的检查
  D.继续维持目前治疗
  E.可根据情况调整为异烟肼+利福平+乙胺丁醇+吡嗪酰胺,或加用其他抗结核药物
 
  正确答案:1.EF;2.BE解题思路:2.患者行胸片检查,诊断明确,但经过常规三联治疗后仍有低热、盗汗,应考虑更换用药方案。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