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泌尿外科主治医师考试泌尿外科学-综合复习题(A1型题3)

发布时间:2014-04-30 共1页

  一、A1型题:每一道考试题下面有A、B、C、D、E五个备选答案。请从中选择一个最佳答案,并在答题卡上将相应题号的相应字母所属的方框涂黑。
 
  1.男性,78岁,因PSA升高行前列腺穿刺活检,病理回报左尖左中前列腺腺癌,Gleason评分4+3=7分,ECT骨扫描未见转移征象,盆腔CT未见肿大淋巴结,患者平素体健,治疗上选择
  A.腹腔镜下前列腺癌根治术
  B.前列腺癌根治术
  C.外放疗
  D.内放疗
  E.内分泌治疗
 
  正确答案:C解题思路:高龄老人,前列腺癌T2b,Gleason评分7分,治疗上采用外放疗。
 
  2.男,32岁,发现阴囊肿胀,肿块2个月余,近3个月来有所增大,结婚5年未生育。体检:双侧附睾尾均可扪及不规则硬结,与阴囊皮肤粘连,胸片示右肺陈旧性结核病灶。最可能的诊断为
  A.睾丸结核
  B.附睾结核
  C.附睾肿瘤
  D.慢性附睾炎
  E.附睾精液囊肿
 
  正确答案:B解题思路:附睾结节常见的有慢性附睾炎,附睾精液囊肿,附睾的精子肉芽肿以及附睾结核。慢性附睾炎为痛性结节;附睾精液囊肿和附睾的精子肉芽肿为圆形,边界清晰,质地可以比较硬,一般没有触痛。附睾肿瘤非常罕见。
 
  3.闭合性肾损伤不应作下列哪些检查
  A.静脉肾盂造影
  B.动脉造影
  C.CT
  D.逆行肾盂造影
  E.超声检查
 
  正确答案:D解题思路:闭合性肾损伤不可做逆行肾盂造影,因为容易引起损伤加重及引起逆行感染。
 
  4.下列哪项不利于前列腺炎治疗
  A.忌酒
  B.忌辛辣食物
  C.忌久坐
  D.禁欲
  E.忌熬夜
 
  正确答案:D解题思路:适度的性生活促进前列腺液排出,有利于前列腺炎治疗。
 
  5.一侧肾结核合并对侧肾积水的发生机制不包括
  A.输尿管口关闭不全
  B.输尿管口狭窄
  C.膀胱挛缩
  D.输尿管下段狭窄
  E.常常合并对侧肾结核
 
  正确答案:E解题思路:输尿管口关闭不全、输尿管口狭窄、膀胱挛缩、输尿管下段狭窄为一侧肾结核合并对侧肾积水的发生机制。肾结核常常为单侧发病。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