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社区主管护师考试相关专业知识-综合复习题(B型题)

发布时间:2014-05-17 共1页

  一、B型题:以下提供若干组考题,每组考题共用在考题前列出的A、B、C、D、E五个备选答案。请从中选择一个与问题关系最密切的答案。每个备选答案可能被选择一次、多次或不被选择。
 
  (1-2题共用备选答案)
  A.形成评价
  B.过程评价
  C.效应评价
  D.结局评价
  E.总结评价
  1.健康教育评价的种类中,"着眼于健康教育项目实施后所导致目标人群健康状况及生活质量变化"的是
  2.在对糖尿病患者实施的健康教育中,以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变化为指标进行评价,这属于
 
  正确答案:1.D,2.C解题思路:结局评价是着眼于健康教育项目实施后所导致目标人群健康状况及生活质量的变化,故第第1小题选D。效应评价是对目标人群因健康教育项目所导致的相关行为及其影响因素的变化进行评价,评价内容包括倾向因素、促成因素、强化因素和健康相关行为,其中健康相关行为的评价内容包括项目实施前后目标人群健康相关行为发生了什么样的改变,各种变化在人群中的分布如何,如烟草使用、食物选择、运动锻炼等。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变化属于健康相关行为的评价内容,故第2小题选C。
 
  (3-4题共用备选答案)
  A.1.1型管理
  B.1.9型管理
  C.9.9型管理
  D.9.1型管理
  E.5.5型管理
  3.在管理方格理论中,最理想有效的领导行为类型是
  4.在管理方格理论中,贫乏管理的领导行为类型是
 
  正确答案:3.C,4.A解题思路:管理方格理论是在领导四分图理论的基础上由美国得克萨斯大学的工业心理学家布莱克和莫顿于1964年出版了《管理方格》一书中提出,并构造了管理方格图,横坐标表示管理者对生产的关心程度,纵坐标表示对人的关心程度,纵横坐标共组成81个小方格,每一个方格代表一种领导风格,其中5中典型的领导风格是①协作式管理,即9.9型管理;②中庸式管理,即5.5型管理;③俱乐部式管理,即1.9型管理;④权威式管理,即9.1型管理;⑤贫乏式管理,即1.1型管理。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