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康复医学治疗主管技师考试试题 专业知识(A3型题)

发布时间:2012-12-19 共1页

专业知识(A3型题)
一、A3型题:以下提供若干个案例。每个案例下设若干考题。请根据各考题题干所提供的信息。在每题下面的A、B、C、D、E五个备选答案中选择一个最佳答案,并在答题卡上将相应题号的相应字母所属的方框涂黑。
(1-2题共用题干)
一患者发生车祸后导致颅脑外伤并胫骨骨折,经救治2周后病情稳定,CT提示存在基底节病变。
1.以下哪项评定现阶段不适应进行
A.肌张力评定
B.协调功能评定
C.平衡功能评定
D.肌力评定
E.情绪测验
2.以下症状中,该患者较小可能出现的是
A.运动不能
B.静止性震颤
C.齿轮样肌张力增高
D.手足徐动
E.感觉性共济失调

 

正确答案:1.C;2.E 解题思路:患者骨折未愈合,不适宜进行平衡功能评定。
 
(3-5题共用题干)
患者,男性,25岁,务农,颈后长痈1周,患处红肿疼痛,患处皮肤稍硬发热、量体温38.5℃。口服、肌注抗生素治疗,症状缓解不明显。外科建议转康复科辅助物理因子治疗。
3.首选的物理因子治疗是
A.紫外线
B.短波
C.超短波
D.微波
E.毫米波
4.为了增强疗效、尽快缓解症状还可添加哪种治疗
A.磁疗法
B.超短波微热或温热量
C.微波微热或温热量
D.直流电药物离子导入疗法:抗生素离子导入
E.红外线疗法
5.经物理因子治疗患者患处红肿减退,疼痛减轻,患处皮肤变软,有波动感。此时还有哪种治疗对病情最有帮助
A.加大抗生素用量
B.提高免疫功能
C.运动治疗
D.外科对病灶切开排脓引流
E.蜡疗法

 

正确答案:3.A;4.D;5.D 解题思路:患者颈后长痈1周,患处红肿疼痛,患处皮肤稍硬,发热。属痈早期浸润期,病灶尚浅故首选紫外线治疗。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