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康复医学治疗主管技师考试综合练习-基础知识(A1/A2型题)

发布时间:2014-05-20 共1页

  一、A1/A2型题:以下每一道题下面有A、B、C、D、E五个备选答案,请从中选择一个最佳答案,并在答题卡上将相应题号的相应字母所属的方框涂黑。
 
  1.骨骼的哪部分应力最大
  A.骨膜
  B.骨髓质
  C.骨皮质
  D.软骨
  E.骨小梁
 
  正确答案:C解题思路:骨皮质部分接受的应力最大。
 
  2.静息电位的数值变大称作
  A.极化
  B.去极化
  C.复极化
  D.超极化
  E.除极
 
  正确答案:D解题思路:静息电位存在时膜两侧所保持的内负外正状态称为膜的极化,当静息电位数值向膜内负值加大的方向变化时称为膜的超极化,如果数值向膜内负值减少的方向变化时称为膜的去极化或除极,细胞先发生去极化,然后再向正常安静时膜内所处的负值恢复,称为复极化。
 
  3.安静时膜电位处于内负外正的状态,称为
  A.极化
  B.去极化
  C.复极化
  D.除极化
  E.以上都不是
 
  正确答案:A解题思路:静息电位存在时膜两侧所保持的内负外正状态称为膜的极化,当静息电位数值向膜内负值加大的方向变化时称为膜的超极化,如果数值向膜内负值减少的方向变化时称为膜的去极化或除极,细胞先发生去极化,然后再向正常安静时膜内所处的负值恢复,称为复极化。
 
  4.影响正常舒张压的主要因素是
  A.循环血量
  B.心输出量
  C.阻力血管的口径
  D.血液黏滞度
  E.血管长度
 
  正确答案:C解题思路:阻力血管的口径变小时,外周阻力加大,则心舒期中血液向外周流动的速度减慢,心舒期末存留在主动脉中的血量增多,故舒张压升高。
 
  5.醛固酮的主要作用是
  A.保钾排钠
  B.保钠排钾
  C.排水排钠
  D.保钠保钾
  E.排氢排钾
 
  正确答案:B解题思路:醛固酮是调节机体水盐代谢的重要激素,促进肾远曲小管及集合管重吸收钠、水和排出钾。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